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启动“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活动
2020-10-01 10:02:00
重庆大学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园营造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氛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活动,9月30日上午举行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虎溪一食堂二楼举行,仪式由虎溪管委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欣主持,老师、学生代表和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首先,陈欣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随后,活动现场播放了节约粮食的相关视频,在场人员都被劳动人民的艰辛和触目惊心的浪费所触动。

A_副本.jpg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夏之宁为活动致辞并发起倡议。夏之宁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每年粮食浪费情况和校区浪费现象;随后,夏之宁介绍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为创建节约型校园所开展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并向校区师生发出倡议:以知为行,知行结合,做勤俭节约的前锋者;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先行者;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最后,他号召校区师生行动起来,做好当下,共建节约和谐新重大。

B_副本.jpg

  学生代表宣读“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倡议书,食堂经理进行活动宣誓。倡议与宣誓后,陈欣宣布重庆大学“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活动正式开始!

C_副本.jpg

D_副本.jpg

  根据安排,后期各个食堂将开展一系列“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具体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