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9 10:02:00
重庆大学

  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楷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成员们集体观看了系列微党课视频,包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的实施、开国大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共同纲领》制定、抗美援朝战争等党和国家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

自动化1.jpg

  参会党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及观看的视频内容发表感想。甘思源作为在场唯一一位去过朝鲜的老师,首先对自己在朝鲜游历期间的所见所闻做了分享,她说抗美援朝纪念碑前代表124万支援军的124级台阶和纪念管里那本厚厚的参战人员名册令人记忆深刻。赵泰提到那条位于朝鲜半岛上的那条有名的军事分界线“三八线”,至今仍警示我们做人做事需要有底线思维。袁利表示上甘岭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上甘岭精神能激起人的斗志,克服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历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再加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作为重庆大学的样板支部,正值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搬迁时期,如何圆满的完成搬迁工作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勇为先锋,党支部也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员通力合作建好实验室这块育人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09-2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