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作品《与子同袍》获市级一等奖!
2020-09-18 09:27:00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在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通过招募剧本与演员、精心策划与编导、用心拍摄与制作,打造的微电影作品《与子同袍》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主要参与者2019级健康医学院袁书琴、帅迪、朱嘉、吴青激等,指导教师莫玲玲、蒋超群。

  本作品将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的优秀典型案例与大赛主题结合并进行改编,讲述一对母子同上一所大学,儿子由最初的抵触,到发现日记本的秘密,获知外公、母亲矢志传承行医济世的精神,最后加入抗“疫”志愿者的感人故事,致敬传承的力量。

  《与子同袍》海报

  原创微电影《与子同袍》:https://mp.weixin.qq.com/s/O-OpZqG8HddvXlewJWIPvg

  这份传承,是道义的传承,家风的传承,是新时代梦想的传承,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无论是暮年的坚守,中年的执拗,还是青春的芳华,三代人的传承,两代人的同袍,都不负每一份热爱与梦想。

 

  拍摄花絮

  本次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项目之一,致力于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