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重庆高职单招四大变化及报考流程

   重庆晚报    2015-03-16

  高职单招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要升大学的学生来说,高职单招就像高考这座“独木桥”之外的另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今年的高职单招有哪些新变化,报考流程是怎样,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学校和专业,本报一一为你分析解读。请有意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重点关注!

  1.单招院校数量增大———“老12所”+“新11所”=23所高校;

  2.单招计划增大———由去年的1.7万名,增加到今年的3万名计划;

  3.单招专业数增加———新增建筑、医疗等专业,形成了覆盖理、工、文、商、医等多学科的单招专业群,但艺术、体育类专业不能开展高职单招;

  4.新增“二次志愿征集”———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合格+首次报考单招院校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未被任何单招院校录取,即可参加二次志愿征集。

  1.取消“人机对话”———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职能测试环节取消。

  2.取消对口高职考生的“院校自主测试环节”———改为“直接使用‘专业技能考试’成绩”。

  1.考试科目调整———调整为“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前者全市统一命题、评卷和组考,后者分普通文理科和对口高职考生,分别测试。

  2.考试地点调整———普通文理科考生与去年政策相同,均在单招院校指定地点参考;对口高职考生文化素质测试部分,根据报名情况,按照相对集中、就近参考原则,在相应区县考点参考。职业技能测试部分直接使用“专技能测试”成绩。

  3.考试时间调整———与2014年相比,考试时间延后一周,为给考生留下更充足的备考时间。

  统观高职单招院校的招生计划和专业,可以发现招生计划充足,专业各有特色优势。如“老12所”单招院校,将60%的计划放在单招时完成,剩余40%的名额留给高考时报名的考生(其中部分名额约20%会流向市外考生)。

  这意味着,通过高职单招进入这类学校的优势专业更为容易,待到6月高考后,再要报考高职院校,将面对更大的竞争,难度会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