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诚勤立达 树人有道 重庆八中迎来80周年校庆
2018-09-28 20: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2018年的秋天飘然而至,扬帆远航的重庆八中教育巨舰,迎来了她乘风破浪的八十周年华诞。80年前的秋天,在抵御外辱、救亡图存的呐喊中,在青翠的歌乐山下和浩荡的嘉陵江畔,爱国实业家杨若愚先生,怀着教育报国之心,誓为贫苦青年谋出路,谋幸福,谋读书机会,取《管子·权修》中“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的句意,创办了重庆八中的前身:树人学校。在杨先生的精心营建下,树人学校发展迅速,成绩斐然,最终成为巴渝名校。

  庆典现场

  9月28日,重庆八中80周年庆典在渝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纷纷回到校园为母校庆生,大家曾经都是彼此前进路上的战友,看到熟悉校园,回忆起自己曾用青春书写下的光阴的故事,最美芳华历历在目。校友们在学校里合影留念、回忆青春。老中青校友聚集在一起,学校的历史厚重感得以呈现。

  举行升旗仪式

  庆典在《寻道树人》的纪录片中拉开帷幕。重庆市金融办主任阮路,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中共渝北区委书记段成刚,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唐川,渝北区人大主任李联铁,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刘彤,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罗勇,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渝等国家有关部委,重庆市教育系统,渝北区相关部门,学校友好单位以及海内外知名校友、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庆典活动。齐聚八中,庆祝八中80华诞,一同见证八中的奋勇崛起。

  知名校友航空模型运动员江育林

  知名校友英国剑桥大学院士熊榆

  如今,学校桃李满天下,知名校友纷纷回校为母校庆祝。80高龄的航空模型运动员江育林在暑假为母校做模型,江老表示为母校校庆出力很荣幸。英国剑桥大学院士熊榆感恩母校为学弟学妹打气加油,王俊凯录视频送祝福,知名演员张杨果儿为母校庆典做主持。

  庆典仪式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重庆市教委等全国知名大中小学校、友好单位等纷纷发来贺信。

  老校友合影

  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致辞,当记忆穿越八十年时光,八十年栉风沐雨,八十年奋进拼搏,多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无悔挥洒青春,多少学子在校园激情演绎青春,今天庆典的相聚只为大家青春的纪念!学校五易其名,从“树人学校”最终定格为“重庆八中”。80年的道路,既曲折艰难,也壮阔磅礴八十年岁月沧桑,八十年青春永恒!乘风破浪八十年,如今扬帆再起航。

  民族打击乐表演

  舞蹈表演

  学校师生表演了舞蹈《最美芳华》、时装秀《花季》、朗诵《八中颂》和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节目为学校庆生,气氛热烈。

  全体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8 09:5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5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