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博会:重庆大学“智能”升级,最新研发成果打破国外垄断
2018-08-27 09:58:00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3至25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办,重庆大学在展会上向公众展示了学校最新研发成果,展示内容涵盖智能交通运输、智能制造安全、智慧医疗健康、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慧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 

  重庆大学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以支持重庆市"3+8"发展战略为任务核心的43项参展科研成果,在展会期间主要展示了重庆大学紧密服务地方产业智能化升级过程中,取得的核心技术突破或技术引领、具有国际和国内先进水平的成果。 

  重庆大学向公众展示了 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正式成立于 2014 年,是工信部 《 信息物理系统 ( 2018)白皮书》暨《信息物理系统综合标准体系》 制标单位之一。实验室展示了“智能制造安全”、“智能交通运输”和“智能医疗健康”三大主题。 

  “智能制造安全”展示了基于国产密码技术的工控安全测试吧场(组件)、现代信息服务安全管理、安全区块链、航天遥感图像处理应用系统、智能寻的激光引导系统、量子仿真平台等科技成果。 

  “智能交通运输”展示了车联网应用软件、自动驾驶关键技术、智能驾驶仿真系统、高速公路安全检测系统、轨道交通大数据及可视化平台、航空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等科技成果。  

  “智能医疗健康”展示了环境检测电子鼻、全自动化学发光血液分析仪、多模态消化道成像系统、医疗健康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科技成果。 

  在展会上,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王翔宇团队向公众展示AR智能图纸与BIM+人工智能在大型工程项目中的应用实例。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将AR技术与行业图纸深度结合,充分发挥了AR的强项,使得众多复杂的构件可以得到清晰、直观的展示。可以应用在大型复杂工程(例如石油天然气项目)的智能图纸展示上,可以将各类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三维模型(例如输气管、储气罐等)叠加到传统二维图纸上。 

  产研院范兴团队开发出了系列可裁剪的新型全固态自供电智能织物。与普通织物外观相似,可穿戴,可依附在几乎任意表面上,通过不断的采集风、光、机械运动等环境能量发电,来驱动电子元件工作。市场应用主要集中在户外运动、医护健康、舞台等特殊场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