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整行装再出发 真情告白毕业生——重庆青年职业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8-07-02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My dear students,I love you!”重庆青年职业学院院长在毕业生典礼上向毕业生们真情告白。2018年6月29日上午10点,重庆青年职业学院(以下简称“重青院”)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迎来了2018届学生的毕业典礼,重青院党委书记黄捷、副书记粟俊江、院长郭光亮、副院长贾小波等学院领导,以及全体中干、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典礼。 

郭光亮院长毕业寄语

  郭光亮在毕业典礼讲话中,既向毕业生们真情告白,又寄语毕业生带上“四宝”重整行装再出发,从朴实与流行的讲话中流露出了对毕业生的关爱和祝福。郭光亮讲到,“我特意驻足了你们的表白墙,大家向多年的朋友、老师和同窗,嬉笑怒骂,诉说衷肠,我感到很欣慰,也有些感伤。此时此刻,离别在即,我也要鼓起勇气向大家做个真情告白:My dear students,I love you!” 

  同时,在讲话中郭光亮校长调侃自己的名字,暗语照亮毕业生的人生之路,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讲到“我知道,很多同学走进重青院的第一印象是“凉凉”,更为不幸的是,还遇到一个名字比“光亮”还亮,头顶比灯泡还亮的校长,连起来就是怪怪的“亮亮”。幸运的是,重青院的老师都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全心全意服务你们的成长。我努力地希望“亮亮”能驱走你们心中的“凉凉”,这爱的光芒能把你们的人生照亮。”同时,他希望毕业生走入社会,千万不要伪装“佛系青年”,不要在虚拟世界中追求“王者荣耀”,如果这样,你的工作不会“大吉大利”,你的生活也不可能“今晚吃鸡”。走入社会你会发现,职业生涯并非“处处都有潜规则”,也不是任何事情都是“套路深”,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人间正道是沧桑。他把当下最热的“词汇”与毕业典礼进行串联,表露出了对毕业生深深的期望和祝福。

郭光亮院长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在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时,他希望毕业生们带上“四宝”,重整行装再出发。他讲到“一是带上梦想再出发。马云曾说过,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马丁·路德·金说过,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我希望你们勇敢地去拥抱梦想,努力做到生命不息,梦想不灭。二是带上奋斗再出发。一个人的进取和成才,环境、机遇、天赋等外部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奋斗。置身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勤学善思、努力进取、奋发有为,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像牡丹一样,灿烂快乐地绽放,迎来自己人生的高光。三是带上执着再出发。要保持一颗执着的心,发扬“向日葵”精神,以滴水穿石、愚公移山的劲头,以精卫填海、铁杵磨针的功夫,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我相信,只要你们执着地追求,再大的困难都能解决,再颠簸的道路也能一马平川,再大的风雨都会拥抱晴天!四是带上自信再出发。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者,可获得成功;不自信者,与成功无缘。希望你们在今后的跋涉千山万水、踏尽坎坷旅途中以自信的态度去大胆地展示,勇敢地面对,因为缺乏自信的人生,必定是不完整的人生。”他在寄语中希望“你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成长不可阻挡,我们何不抛开彷徨、放下轻狂,张开臂膀、迎接希望。”(郭光亮讲话原稿请查看链接:http://chongqing.eol.cn/cqzt/201807/t20180702_1614523.shtml 

黄捷书记赠送毕业纪念册

粟俊江副书记授牌成立校友办

  同时,在毕业典礼上,重青院副院长还为本校学子在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中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钟琴等17名毕业生颁奖,为马鑫等135名荣获本校优秀毕业生表彰的同学颁奖,重青院党委书记黄捷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册,在典礼上重青院成立了校友联络办公室,粟俊江副书记为其授牌,希望更多校友借此加强沟通与联系。 

  最后,毕业典礼在大合唱《一路顺风》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7-11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