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2018年高考今日拉开大幕,重庆市18万余人接受高考检阅
2018-06-07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

  

  刚刚走出考场的学生们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伴随着11:30铃声响起,2018年全国高考语文卷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考场外公安、志愿者、协警都坚守岗位,维持考场外秩序,考生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候,为高考孩子们加油助力。

  

  重庆市第一中学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

  

  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家长们在外为考生加油

  为确保重庆市2018年高考顺利,今日上午9:00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考巡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高考巡视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一行、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吴刚一行,分三组分别走进重庆市渝北中学、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考场开展巡视工作。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赵为粮在巡视会议上指出,在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上,重庆市严格按照教育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落实“八个强化”工作,狠抓关键环节,全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赵为粮强调,全市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保密、强化考务管理、强化考风考纪、强化督导巡查、强化综合治理、强化舆论引导、强化应急保障八个方面做好了高考各项工作。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刚一行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视频监控室听取和检查了该校高考考试相关工作执行情况。

  据悉重庆市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报名人数为250473人,比2017年增加了2983人,除去今年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和保送生外,实际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人数为182651人,其中文科72752人,理科109899人,今年重庆市共设有39个考区,98个考点,6152个考场。为做好高考期间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工作,重庆市教委、市考试院联合全市19个市级部门协调联动,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公安、工商、教育和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集中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五个专项行动,全市各考点还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突发事件,明确处置办法,让全市考生放心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