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5-17 10:50:00
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委员会

  各普通高中学校: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印发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教招发〔2018〕2号)文件、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18〕42号)及《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细则(修订版)》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我区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书写"奋进之笔"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高考改革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2018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高考既是政府行为,国家意志,又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同时作为选拔性考试,又承托着莘莘学子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具有高利害性,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社会矛盾,影响和谐稳定。因此,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政治意义非常突出,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不出任何乱子、没有失误差错,既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高考涉及面广、流程复杂、参与者多,试题的运送、保管、发放等环节的风险、漏洞就多;同时个别学校有"老生常谈、麻痹大意"想法,对考务工作重视不够、对考试安全形势估计不足、对保密规定执行不力、对考务环节监管缺位等不容忽视的问题,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媒体炒作,也给不法之徒创造了可乘之机。所以,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学校实际,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过硬的手段,扎实抓好高考安全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今年高考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平安高考",即"考前不泄密,考中不发生大规模违纪舞弊、无重大工作差误或失误,考后无负面新闻报道或舆情"。做到"四个零":即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零问责;"四个满意":即考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就报名点学校来说,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早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地完成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实行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区招委、区教委明确规定,高考是"一把手工程",各学校校长是我区高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分管校长是主要责任人,学校教务主任是直接责任人。要求各报名点学校成立高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领导小组要切实做好本校考生吃、住、行、考的安全和考试纪律教育等工作。要把考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教育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要给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让考生快快乐乐参考,平平安安回家。

  二、我区高考基本情况 

  (一)报名情况

  高考报名10709人,报名人数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报考普通类考生8088人,文科3475人,占43%,理科4613人,占57%;高职对口1799人,中职直升816人,体育单招6人。

  (二)高职分类考试情况

  4721人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其中普通类2106人(文科1200人,理科906人),高职对口1799人,中职直升816人。录取3988人,录取率为84.47%。其中普通类录取1715人(含专本贯通116人),高职对口录取1491人(含本科122人),中职直升录取782人。被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高考。

  (三)参考情况

  应考人数为6368人(含日语考生67人),比去年减少3086人。其中,文科2566人,占40.30%,理科3802人,占59.70%。

  今年共设置高考考点3个,分别是涪陵五中、涪陵实验中学、涪陵高级中学,考场214间,比去年减少106间。非本考点校外参考人数为1949人,占参考总人数30.61%。

  涪陵五中93间考场,2790人参考(文科38间,1140人参考,理科55间,1650人参考);

  涪陵实验中学84间考场,2468人参考,系尾考场考点(文科33间,含日语3间,946人参考,理科51间,1522人参考);

  涪陵高级中学37间考场,1110人参考(文科16间,480人参考,理科21间,630人参考)。

  考点考场安排及各校参考人数情况详见附件1。

   三、统考实施 

  (一)考试科目、时间和分值设置

  2018年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命题试卷,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定于6月7-8日举行,6月9日举行外语口试。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日期科目及时间

  上午下午

  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文/理)

  6月8日9:00-11:30综合(文/理)15:00-17:00外语(含听力)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统一考试分为普通文科和普通理科两个科类,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我区今年只有本科层次,重庆市明年起不再分本专科层次。

  本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4科。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满分均为150分(外语含听力30分,笔试120分),综合(文、理)科满分为30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750分。

  (二)准考证号的编排及发放

  全国统考考号第1-2位为"区县代码";第3位为"层次代码"(本科层次为"1",专科层次为"2");第4位为"科类代码"("0"表示文科,"9"表示理科);第5-7位为"考场号"(以考区为单位按层次、科类,分别从001开始编排);第8-9位为考生所在考场的"座位号"(01-30)。

  中职直升类考生、高职对口类考生和仅报考高职分类考试的普通类考生,只能参加3月高职分类考试;普通类兼报高职分类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全国统考。

  体育单招、残疾单招和已录取的保送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录取的考生,不再编排全国统考考号。

  《准考证》在考试前一天发给考生,发证前要对准考证号编排情况严格保密,任何无关人员不得查询考号编排情况。

  (三)认真组织考前教育

  各报名点学校要加强考生考试纪律教育,强化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要做好考生参考违禁物品的清理与保管工作,防止考生过失性(如提前作答、延后作答、无意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违纪作弊。今年高考,要实现违纪作弊"零"记录目标,如果考生违纪作弊,除按规定严肃处理考生外,也要追究学校相关领导、班主任和带队老师的责任。

  考前教育包括宣讲《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考试规则》(附件2),宣布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考试等。同时,还应向考生强调以下事项:

  1.准确填写考生信息(姓名、考号等),字迹要清晰工整。

  2.不要误涂缺考标记。缺考标记由考场监考员填写,考生禁填。

  3.注意书写用笔,确保填写内容字迹清晰。

  4.严格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的答题区内作答。如考生无法在原答题区完成作答要求覆盖的,由考场监考员用空白A4复印纸按答题区大小裁剪,并用固体胶粘贴在对应的答题区内,考生再继续作答。

  5.作图时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绘清楚。

  6.部分学科设置有选做题,考生按要求作答。注意所做题目题号必须与所选题目题号一致。

  7.严禁在答题卡上乱涂乱画,严禁在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8.将有通讯、计算、存贮功能的电子设备(关闭后)、手表等存放到规定地方。

  9.所有考试科目都仅限使用配发文具。

  10.考生参考时,只能带上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市上下发的考试专用《文具袋》,其他物品如手机、各种通讯工具和铅笔盒、眼镜盒、修正液、透明胶、手表、时钟、计算器和塑料袋等都不准带入考场。

  11.考生入场时间为每科考前30分钟,特别提醒考生:进场时监考员要在视频监控下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特别是防止考生带入手机。提醒考生特别注意:如发现在手机QQ号、微信号及其他网络媒体有出售高考试题或答案的相关信息,一定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并且及时报告。

  12.得到试卷后,立即写好姓名和考号,然后放下笔,只能看题,不能答题。此时考生注意看清试卷题号和答题卡上相应答题位置,千万不能答错位置,尽量避免覆盖。

  13.要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点的各项规定和纪律,爱护考点的公共财物。考场内,前后位置必须坐成一条直线,不得随意挪动考桌,考试结束后全体起立,立即放下笔停止作答,将草稿纸、试卷、答题卡按从上到下的顺序整理好,待监考员逐一检查验收后依次离开考场。决不能带走试题、答题卡、草稿纸,否则,按规定严肃处理。考生考试期间原则上不能上厕所,确有需要,经监考员允许后由场外监考员全程陪同。考试期间,考生的家长、亲属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14.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五条和第九条规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答题卡)上标记信息并经专家组认定为考试违纪行为的,将受到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罚。

  15.加大刑(九)宣传力度,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四)认真组织考生按时参加考前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

  考前演练是考前教育的重要举措,包括考生熟悉考点考场、考前纪律教育、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听力广播系统测试、应急疏散演练等。考生考前教育结束离场时同步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考前教育及演练在6月6日上午10:45举行,要求考生在10:30到达考点等候进场,请各校通知和组织考生准时参加。考前演练的流程为:

  ①10:45(铃声)考生入场。监考员甲核对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后,监考员乙在视频监控下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对有疑问的考生用技防设备进行核查。无误后指导考生对号入座。

  ②11:00(铃声)考前教育。考点通过学校广播播音系统统一播放电子指令中考前教育部分内容。组织考生学习《高考考生参考注意事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内容,发放《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

  全部宣讲完成后(含考前教育强调内容)进行外语试听,播放上年考试听力光盘,要求所有考生认真进行听力测试,如无问题在承诺书上签字确认。如有听不清、有杂音等问题必须立即报告监考教师,监考教师做好记录再报告考点及时解决,以确保听力考试万无一失。

  ③11:30(铃声)考生退场,同步进行紧急疏散演练。监考员按座位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收取考生签字确认的《诚信承诺书》后,组织考生依秩序退出考场。

  ④考生有序离开考场大楼。出场考生在楼层主任的指挥下有序离开考场大楼和考点。

  (五)外语听力考试相关规定。

  普通类外语考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15:00-17:00。我区有英语、日语两个语种(日语听力考试安排在涪陵实验中学考点),均有听力考试。听力考试具体时间安排为:

  14:30组织考生入场。

  14:45开始分发答题卡,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操作员启封听力光盘(CD格式),并将光盘放入光盘机中。

  14:50指令提示结束后,操作人员开始播放听力光盘。首先,核验试音部分开始句"这是20XX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X语科听力部分,…"中考试年份和语种是否正确。同时,考场监考员甲当众启封试卷袋(两者同步进行)。操作人员待听到"试音到此结束"时立即暂停播放,不得将光盘倒回开始处。

  14:55两名考场监考员对向分别发放前15位、后15位考生的试卷。

  15:00待考试开始指令发出后,操作人员立即解除暂停,从暂停播放处继续播放正式听力考试内容。当操作人员听到"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时,立即停止播放。

  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可以开始作答其它部分试题。考场监考员持考场对照表逐一核对每个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与本人是否相符,无误后粘贴考生条形码。

  16:30后,考生可交卷离开考场。

  (六)认真做好外语口试工作。

  外语口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凡志愿报考外语院校(系、科)以及外经、外贸、外语专业的考生均应参加外语口试。今年我区涉及语种有英语和日语,共设涪陵五中、实验中学、涪陵高中3个外语口试地点(日语考生口试地点设在实验中学)。外语口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上午8:00准时进行。

  1.今年外语口试表由市上系统统一生成套打表,会后下发口试表(PDF文件)由各报名点学校自行打印,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或《身份证》)和套打的口试表参加口试。

  2.参加外语口试的地点安排见附件4,注意:考生只能在规定的口试地点参加口试。

  3.各学校要指定教师负责本校考生参加口试的带队工作,教育考生要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排队,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4.需要补报口试的考生请带上本人《准考证》于6月9日下午14:30到区教委高招科(教委小区)补办口试报名手续后参加口试。

  5.考生参加口试结束后,不得将口试试题带走,否则按违纪处理。

  (七)认真做好领队管理工作

  考生所在学校要按规定选派领队人员,要求领队人员对考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在生活上对考生予以关心,及时反映考生中出现的问题,协助处理好突、偶发事件。各送考学校要选派责任心强、熟悉情况的领导或老师担任领队,领队人员要切实抓好考试期间的考试安全,做到"三同四不",即:与考生同吃、同住、同往返;考试期间不走亲访友、不饮酒、不打牌、不出入娱乐场所。同时,领队人员要对考生进行统一管理,做好管理记录,掌握考生动态,提醒考生管好自己物品,特别是考试结束后要掌握考生去向,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各学校要动员考生积极参考,不要轻易放弃高考机会,要认真清理放弃参加高考考生的基本情况,并做好登记造册(附件5)。6月5日下午14:30在教委小区高招科三楼会议室召开各报名点领队负责人会议,请各学校派一名负责人参加,会议结束时签订领队责任书,并领取考生《准考证》。

  (八)认真抓好考生安全工作

  近年来我区高考工作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送考学校一定要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及早安排,周密部署,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考生考试安全工作。

  1.各学校根据本校学生参考的人数和地点情况及早与考点学校或考点附近宾馆取得联系,落实好考生的食宿安排。

  2.各学校在考试期间抓好交通安全,要对考生的来去安全必须作出周密安排,确保不出任何意外。提醒考生尽可能提前到达考点,集中乘车的考生,及早与运输部门联系好出发的时间、地点,提醒单个考生如需坐车赴考的,要准时、安全出行。定于6月1日上午10:30在区运管处召开2018年高考运力协调会,凡涉及需要车辆运送考生的学校请派人参加会议,准确填写并带上《涪陵区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集中运力需求表》(附件6),同时于5月23日前上报区教委高招科。

  3.教育考生在考试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乱吃生冷及零食食品,要配合卫生、防疫等职能部门对考生集中食宿的地方进行检查,考生的用餐菜单须送交卫生防疫部门审核,确保每一位考生吃得卫生,睡得安心。要提醒考生备好一些常用药品,以备急用,提醒考生早晨不要空腹参加考试。各校要准确填写《涪陵区2018年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情况表》(附件7),于5月23日前上报区教委高招科。

  4.报名点领队负责人在考试期间实行报告制度,6月6日至8日每天晚上18:00以前短信向区教委高招科报告安全及考试情况,值班电话72227102,手机18983321588。6月9日及时报考生返程情况。

  短信格式:某中学文科缺考X人,理科缺考X人,因(病X人、复读X人、其他等原因X人),考生情况一切正常(若有异常情况据实说明)。

  四、其他相关工作 

  (一)考生成绩管理工作

  6月24日起,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查询全国统考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凭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可查询成绩。考生成绩只能提供给考生本人,任何单位都不得擅自公布和对外提供考生成绩。

  考生如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义,可于6月24日10:00-15:00登录成绩查询网站申请成绩复核,申请时需提交申请理由(包括自我估分分值、平时成绩情况等)。6月26日18:00起,考生本人可在成绩查询网站查询复核结果。成绩复核只检查答题卡一致性、有无答题卡扫描质量问题、有无漏评或有无各题目漏统分等情况,不涉及评判宽严尺度。

  (二)做好考生纸质档案的组建工作

  各报名点学校要高度重视考生纸质档案的管理,要按涪教委办(〔2012〕119号)和《关于重庆市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使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有关事宜的通知》(渝招委发〔2012〕29号)文件的要求来组建考生档案,对于重庆市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应装入《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各报名点学校要将组建好的考生纸质档案分文理科,按报名号顺序从小到大打捆,附交接清单一式二份,于2018年7月10日前上交区教委高校招生科。地点:区教委高校招生科(乌堡路3号教委小区)。普通类考生纸质档案发放工作由区教委高招科负责(对口高职和中职直升由学校负责发放)。2018年考生提取纸质档案的时间为7月中旬~8月底。请各学校在高考前告知考生:考生一律凭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区教委高招科提取纸质档案,并在高校报到时将档案交录取高校。只有经市教育考试院审批录取的考生,方可发给纸质档案,否则一律不能发给纸质档案。

  考生档案袋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考生纸质档案的材料内容及装订顺序:

  1.《重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卡》(含成绩);

  2.《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信息卡》;

  3.《重庆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或《综合信息表》;

  4.《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

  5.《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外语口试表》;

  6.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7.特征信息《申报表》(含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审查表);

  8.《高中毕业生登记表》;

  9.其他材料(同等学历证明、特殊情况说明等)。

  为确保纸质档案的规范完整,在组建时,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审查材料的完整性,做到材料齐全、填写规范,表格栏目无漏项;二是要审查书写、签名、签章的规范性,做到符合纸质文件存档规范;三是要审查材料内容的一致性,做到不同材料的相同项目内容完全一致。考生档案袋正面下端贴上考生"建档条",考生纸质档案组建好后,在档案材料的左上角别上回形针后装入考生档案袋。装袋时必须做到档案材料与"建档条"上的考生号一一对应,准确无误。

  (三)做好考试信息管理工作

  考试信息包括考生情况,考区、考点、考场设置、考场安排情况,监考人员、巡视员、评卷人员情况,考试情况,答卷扫描图片、评卷情况、考试成绩、诚信考试情况,视频监控录像等。

  考生情况等考试信息以及未授权公布的考试信息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报名点要制定采集与处理考试信息的管理程序和工作纪律,要采取相应的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考试信息的规范、完整、准确和安全。各报名点学校不得擅自向任何单位、个人提供考试信息。

  (四)有关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士官直招、公安院校招生另文下发。

  请各校按照《涪陵区2018年高考期间主要工作安排日程表》(附件8)认真做好各个时段的每项工作。

  五、严肃纪律,严厉查处考试招生违规行为 

  各报名点学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廉洁自律的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和我市招生工作有关规定,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开、公正。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查处各种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案件。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对参与违规招生的中学、高校,取消相关项目招生或推荐资格;对存在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试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

  1.涪陵区2018年高考考点设置及参考人数情况表

  2.考试规则

  3.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4.涪陵区2018年高考英语口试安排表

  5.涪陵区2018年放弃高考考生名单

  6.涪陵区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集中运力需求表

  7.涪陵区2018年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情况表

  8.涪陵区2018年高考期间主要工作安排日程表

  

  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委员会

2018年5月11日

  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5月11日印发

 

  附件1

  涪陵区2018年报名点参考考点考场设置安排表

  

 

  附件2

  考试规则

  一、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场时间上午8:30分,下午14:30分)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三、只能携带全市统一规定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不准携带书包、文具盒、各种自备垫板和任何书籍、报纸、纸张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课桌的座号签旁以备查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号、座位号等。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必须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

  六、开考15分钟后(有听力外语科按其规定执行)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七、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答题卡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与答题无关的标记。

  八、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各科试题在启封前均为国家秘密,若向外泄露,将追究法律责任。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全体起立。按草稿纸、试卷和答题卡的前后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经监考员检查同意后,有序退出考场,退出考场后不准再返回考场,也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和喧哗。

  十一、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招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附件3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我郑重承诺,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反愿接受处理。

  1.向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个人信息是真实、准确的,不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不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否则愿按规定接受处罚,涉嫌违法的,依法处理。

  2.自觉服从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扰乱考点及考场的考试秩序。

  3.凭有效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并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携带统一的文具袋进入考场,不在考场内传递文具用品等。不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4.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

  5.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才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不再继续答题,在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吸烟,不喧哗,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不擅自离开考场,不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愿按规定接受处罚。

  6.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在14:45分后】不再进入考场,在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后才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再返回考场或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并在考点统一指定的地点休息且不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待考试结束后才离开考点。

  7.不在考场使用各种通讯工具,不携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不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故意销毁试卷、答题卡等考试材料,否则愿意接受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罚。

  8.在考试过程中不使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答题卡)上作标记。否则愿意接受该科成绩无效的处罚。

  9.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并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按顺序整理好(从上到下依次是草稿纸、试卷、答题卡),放在桌上,经监考员检查同意后,按照监考员的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在考场内逗留,退出后不再返回考场。

  10.不违反考场规则,不以非法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及答案。若有盗窃、损毁、传播在保密期限内的国家教育考试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考生答题卡,以及有违法行为的,愿接受公安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存 根

  我已仔细阅读并知晓《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相关内容,我承诺诚信参考。

  我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播音清晰无异议。

 

  考生准考证号:

 

  考生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4

  涪陵区2018年高考英语口试安排表

  附件5

  涪陵区2018年放弃高考考生名单

  填报学校(公章)      填报人:2018年   月   日

  注:请各校准确填报,于6月5日前上交区教委高招科(参加领队会时上交)。

 

  附件6

  涪陵区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集中运力需求表

  注:1.如果监考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需要用车,请一并填入运力安排表中。各学校校外参考人数请参照附件1。

  2.请需要运力的学校带上此表于6月1日上午10:30在区运管处参加运力协调会。运力需求表的电子文档请于5月23日前上传区教委高招科刘强收。

 

  附件7

涪陵区2018年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情况表

  考生集中食宿点情况表的电子文档请于5月23日前上传区教委高招科刘强收。

 

  附件8

涪陵区2018年高考期间主要工作安排日程表

注:如有变动,请以文件通知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