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活动在重庆梁平职教中心召开
2018-05-09 23:50:00
中国教育在线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5月9日下午3点,重庆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活动在重庆梁平职教中心召开。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梁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职教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团市委副书记曾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军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徐家祥,梁平区政协主席周仁胜,梁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孙代勇,梁平副区长胡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重庆市各区县职教中心负责人、职业院校领导、社会各界企业人士、以及全校师生等5000余人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谢辛主持启动仪式。

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梁平职教中心数千名学生进行了课间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朝气蓬勃的面貌。

梁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发言


  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首先在仪式上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以此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梁平职业教育的大发展,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氛围。

梁平职教中心校长李少军发言


  梁平职教中心校长李少军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梁平职教中心的发展,并就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探索进行了介绍,李少军表示,梁平职教中心将借助十九大的春风,在劳动光荣、技能光荣的时代,贡献出梁平职教中心人的青春和热情。

重庆平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刚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奉涛结合自身实际作人生分享

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发言


  赵为粮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重庆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活动开幕。赵为粮表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职业教育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促进普高和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传承"工匠精神",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等着力点,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三是广大学生要成为时代的新工匠,勉励学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增强实践能力,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让每个人的人生都能出彩。

与会领导参观职教成果展

与会领导参观职教成果展

与会领导走进学校实训现场进行观摩


  会后,赵为粮、蒲继承等与会领导在李少军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重庆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9 15:5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5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