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握时代机遇,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全国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召开
2018-04-24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24日,全国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隆重召开。全国46家铁路院校及相关企业100余名铁道通信、信号专业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教育培训处处长李奕、中铁成局电务处副处长邓刚、全国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邦曜、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院长肖贵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肖贵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要求,加快学院专业建设,发挥学科优势,要将学校的发展战略融入国家高铁发展战略中,加快建设成"重庆领先、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职教品牌院校。他还深切表达了学校的期望,"期待在座专家能为学校铁道专业发展'强筋健骨'、为学校树理念、做精品、创品牌、立口碑'益气生血'。"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院长肖贵斌致辞)


  胡邦曜在会议上,总结了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并传达了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求。会议上还对制定高职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和中职铁道信号专业建设标准、制定铁道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专业教育标准和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2018年立项课题和教学成果申报等内容进行了研讨。25日,学院将对制定专业教学标准和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审定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等内容进行研讨,对各校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经验与信息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领导参观实训室)


  据了解,学院建立三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轨道交通专业建设,打造轨道交通"专业集群"建设,逐步开设了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车辆、机车、供电、通信、信号、工务等八大专业,其中,六大专业是重庆市技工院校精品专业和三个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学院在"全面客户满意"的办学理念指导下,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加大实训投入,深化产教融合,建立起了"双平台、四环节、四对接"的"244"人才培养模式、"三模拟一标准"的"职场化"训练教学模式和"1+1+1"的半军事化育人管理模式,逐步打造成为职业教育的"重庆名片"。
  在三大模式的培养下,学生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大幅度提升,荣获过多个全国职业竞赛一等奖;校企合作规模也不断扩大,陆续与成都、青岛、苏州、南宁、厦门、乌鲁木齐等"七省十一市"开展定向委培合作;生源质量也在逐年提高,连续十年实行新生入学考试,订单生源90%以上达到应届高考专科线,在重庆市形成了一所特色鲜明、技术过硬的中等职业院校。

(领导参观实训室)


  会议当天,与会领导与专家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实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