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贴心服务 放心选择: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咨询会在万州举办
2018-03-19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

  随着3月18日下午5点学校铃声的响起,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在万州、涪陵、江津、铜梁等各大区县举行的文化素质测试告一段落。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咨询会在万州区第二高级中学举办,为家长、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了便利的平台。此次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首次面向重庆市全部高职院校,涉及人员广,影响范围大,各大职校招生情况与家长、学生们息息相关,记者采访得知,学校把服务做得更贴心,学生的选择就会更放心。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学校更青睐
  学校在选择学生时,更为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吴倩表示说"我们学校更注重学生们的思想品德、个人素养和专业技能。"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招就处杜惠超也表示说"遵循专科分数线,理论知识掌握程度高和实践能力强,都利于专业知识的吸收。我们在选择学生时表示会更看重学生这些方面的能力。"可见,高职院校也更青睐学生多方面的能力,因此学生和家长在选择高职院校时,可以结合学生具备哪些能力和专长来选择学校,更利于学生未来的成长与发展。


  国家政策和学校激励双保障 学业更专心
  "除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助学贷款外,我们还提供新生优秀奖学金、困难生补助和勤工助学岗位,让学生放心完成学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综合办公室主任曾荣表示。通过国家政策和学校提供的一些激励和保障,能让学生顺利的完成学业。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处处长高跃武表示"我们有完善的国家奖励政策和学校特有的奖励补充,可以让学生们更加宽心的去专注于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上学校提供的各类奖学金,解决了学生们的后顾之忧,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更专心用心。
  搭建企业和学生双选平台 就业更贴心
  "毕业生从大三开始,学校就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三资企业等各种类型的单位,以开展专场招聘会、大型双选会相结合的形式,搭建企业和学生双选平台,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综合办公室主任曾荣这样告诉记者,同时他表示"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就业率成为他们参考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我们学校每年提供2万多岗位供学生选择,就业率也达到98%以上。"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姚伟也表示说"我们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就业平台,保障学生的就业。"就业成为学生们选择学校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学校更应该多渠道、多方面去拓宽学校的就业方向,这样才会让学生在就业时,选择更多,灵活性更高。

 

  兴趣是第一要素
  受采访的学生们表示,"我会更爱好财经类院校""我可能会选择金融专业""我会根据学校的知名度和环境来选择学校。"学生们选择学校时,大部分的学生都表示,"我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某方面,会去选择跟我爱好相关的学校或专业进行就读。"
  在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中,重庆各大高职院校把学校各方面的服务做到更好,才更利于学生们在选择报考学校时做出最优选择。
  友情提醒:

    据重庆市教委2018年发布的招生方案,考生还需特别注意:3月24日-25日为中职生专业技能测试;4月上旬考试院公布分数控制线,考生可进行成绩查询、以及志愿填报;4月中旬将完成录取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