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嘉宾交流会召开
2017-09-10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9日,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嘉宾交流会也如期召开。

  交流会上,来自汽车、金融等多个行业的高层次人才纷纷各抒己见,畅言相关行业发展。

  邓文中:创新是创造新价值的过程

  如今,创新创业(双创政策)仍旧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在邓文中看来,创新是要为社会创造新价值,而不仅仅是对原有技术、制度的改进。

  “发明、改良、组合等都可以被称为创新,但除此之外,增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没有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那么这些改进就只是与之前不同的方案而已。”邓文中说。

  那么,创新又该从何开始?邓文中建议,要有勇气提出问题。“中国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听话了,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鼓励提问题,养成挑战的习惯,在面对任何事情时都要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他也建议要把创新和创业分开。在他看来,创新是就是把科研成果化为可以实用的理念,但创业目的就是要赚钱,是生意。“我们不要鼓励所有人去创业,有的人不能创业的。”

  赵国庆:企业家不是“培养”出来的

  马上消费金融2014年落户落户两江新区,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目前累积净利润2.11亿元,注册用户数2000万人,累积放款额达到了400多亿元。

  在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执行官赵国看来,这个成绩离不开重庆市政府以及两江新区给予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重庆有非常好的物理空间,有非常好的政策支持,有非常好的两江新区的‘黄金十条’政策。更加重要的是,重庆市政府中有非常多懂创业者的人。他们的支持和科学决策让创业者能够降低很多成本。”他说。

  杰瑞米·本斯戴德:为人才提供更好的软环境

  近来,全国一些区域的中心城市在大力的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向海外争夺人才。在这种情况下,重庆应该如何优化人才环境,才能更好的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

  英国剑桥市政府公民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杰瑞米·本斯戴德以剑桥为例,建议重庆应该从软环境上发力,通过提供更好的教育和住房吸引人才。

  “我知道重庆也是在这方面有所发展的。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总体研究我们所拥有的环境,尤其是软环境,希望我们能够给大家提供最好的资源去吸引这些人才。”他说。

  孙络典:重庆汽车产业应更注重未来技术

  汽车产业一直以来都是两江新区以及重庆的支柱产业。2016年,重庆汽车产量达到316万辆,成为全国第一个产量超300万辆的省市。其中,两江新区产量达到214万辆。

  在已经拥有如此雄厚的基础上,重庆汽车产业下一步又该如何发展?长安兵器集团特聘专家孙络典建议,应该更加注重智能驾驶、VR等新技术,以及相关产业链的配套发展。

  在他看来,重庆汽车产业虽然很雄厚,但是从整体上来说仍处于迎头赶上的时刻。因此,在面对新技术的冲击时,重庆应该更加注重对这些技术的研发和判断,同时加大对新技术配套厂商的引入。

  “目前长安已经在新能源等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突破,但在人工智能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发力。比如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目前国外已经在进行相关实验,保证汽车能根据不同路况来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以保证最低油耗。”他说。

  除此之外,他还建议,重庆汽车产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顾客的需求出发研发出能引领市场的车型,而不是对国外车型进行简单的改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0 14: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0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