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江新区直管区1-7月高技术制造业实现产值532.8亿元 同比增长42.4%
2017-09-01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3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经济运行部门获悉,今年1-7月,两江新区直管区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实现产值532.8亿元,同比增长42.4%,对直管区工业贡献率达70.6%。

  据了解,在高技术制造业中,两江新区直管区1-7月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75.6%,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32.3%,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增长28%,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20.7%。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5.7倍,液晶显示屏同比增长1.8倍,光电子器件同比增长3.2倍,城市轨道车辆同比增长39.3%。

  据悉,随着全球笔记本电脑需求回升,笔电品牌商订单增加,两江新区笔电完成产值310.4亿元,同比增长32.3%,生产笔记本电脑1163.54万台,同比增长23.1%。宏碁、仁宝、纬创、旭硕等国际IT生产业巨头均在西部唯一保税港区——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投资兴业,通过“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及国际复合型航空枢纽江北国际机场将产品送达全球市场。两江新区已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的电子产业集群,除笔电之外,两江新区围绕“芯、屏、器、核”,在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智能终端、核心配套等多领域布局。得益于康宁8.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万国半导体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京东方重庆8.5代线项目等项目投产放量,两江新区电子产业正在向产业高附加值环节迈进。

  医药制造业方面,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开发区的药友制药大型国际化及产业化综合基地冻干制剂产能今年上半年增长50%,药友制药冻干制剂生产规模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新能源汽车方面,位于两江新区的鱼复工业园区的瑞驰纯电动商用车发展迅速,今年1-7月产量1808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 10: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 09: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