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巢引凤 聚焦“三高两创”人才 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即将启幕
2017-08-29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悉,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以下简称重庆“国创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作为一场备受瞩目的“聚才引智”盛会,“国创会”将面向海内外人才抛出橄榄枝,争取储备和签约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一带一路”建设人才高地。立足重庆,面向世界,日前,重庆“国创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国创会共吸引各类精英人才1056人报名,其中776人携带项目报名。

招贤纳士  搭建平台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人才引进。除“国创会”等平台外,目前重庆市人才引进政策主要集中体现在2009年出台的《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规定》和2017年出台的《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两个文件。此外还有“巴渝工匠2020”计划、《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等。

  作为西部发展势头强劲的一座城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才将重庆作为自己发展和开拓的平台。据悉,在2016年举行的“国创会”上,共有92个项目达成协议并签约,其中现场签约的项目共计65个,签约总体金额41.5亿元人民币。尤其是引进了高端人才71名,现场招聘效果明显,260多家企业与478名参会求职人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国创会”是近年来重庆市举办的重要的引才引智、创新创业活动,2015和2016年两届大会共促成347名人才、212个项目落户重庆。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国创会”比去年更丰富,2017年“国创会”在原有内容基础上增设了“2017国创嘉宾交流会”,“2017国创会创新团队、引才机构座谈会”等项目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座谈交流等活动增强大会吸引力,提高城市档次、促进人才交流、搭建机构合作平台。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国创会”目前确定已有179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提供近期急需的人才职位1140余个,人才需求3000余名。

两江新区  荟萃一堂

  要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就要全面提高开发开放水平。

  目前,两江新区既面临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机遇,承担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主要承载地、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重任,又着力做强汽车、装备、电子信息等3大支柱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

  而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有效支撑,新的产业发展目标对先进制造业、金融业、总部经济、科技创新类人才的数量、素质和结构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金融等核心产业所需求的紧缺人才更是求贤若渴。

  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人才项目实际,立足飞速发展的重庆旺盛的人才需求,2017年“国创会”提出了“四个一”目标,即: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及团队,立足产业需求吸引“高精尖缺”人才,争取引进100名人才;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促进国际创新资源和重庆创新需求有效对接,争取在“国创会”上签约100个项目;储备一批意向项目和人才,建立人才项目数据库,专场招聘会争取吸引2000人求职对接;打造一个引才引智品牌,全面展示重庆优良人才环境、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关注,把“国创会”打造成为重庆引才引智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