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阳光高考”系列活动之走进录取场
2017-07-20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重庆市普通高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和全市招考战线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试卷印刷、组考、评卷、划线、志愿填报、录取场筹备等前期工作已平稳顺利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招生录取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录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腾蛟如是说。

  2017年7月20日上午,重庆市2017“阳光高考”系列活动之走进录取场于市考试院举行。会上,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市录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华指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类别多、批次多、专项多、程序多、纪律严、要求高。目前,录取工作已先后完成了5个类别11个批次的录取工作。总体来看,主要呈现以下4个特点:纪律要求严格、操作规范严谨、信息公开透明、计划完成良好。他补充道,目前来看,已经录取的各类各批次计划完成良好,今年已录取考生和去年同口径相比,稳中有升、略有增加。

  随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与考生代表一行分组参观了2017年重庆市高考录取工作的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秘书组以及系统保障组。“整个录取工作组织科学、操作规范、流程严谨,既有科学分工,也有密切合作,更有相互监督。”市人大代表一行观察到我市高考录取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进行本科第一批的录取工作,随后将进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等批次的录取工作,预计整个录取工作将于8月15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