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制度出炉 爱心助学 圆梦大学
2017-06-27 14:02:00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已然过去,大学路在前方,对于即将迎来大学生活的高考毕业生来说,无疑是期待着、惊喜着但还有着这样一部分人,他们超过投档线分数或是家庭困难而无法承担学费不妨关注一下报考院校的奖学金制度。近日,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奖学金制度公布,贫困生家庭可免学费,特优生奖金最高可享受10000元。

  爱心:为贫困生免除学费

  进一步减轻部分困难家庭供应子女上学的经济负担,进一步保障部分报读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重庆籍(以高考地为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考生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经学院研究决定2017年继续开展“高考贫困生免费就读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活动。

  “可以通过个人申报和组织认定两种方法申请助学金。”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学生在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时,必须提交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予以确认的《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证明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

      据了解,关心资助贫困学生,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长期以来,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以新生奖学金的方式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入学作为委属高职院校回报社会、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和途径。

  贴心为新生设立奖学金

  了对贫困生的爱心助学,该校2017级学生设立新生奖学金。据悉,新生奖学金分为特别奖和普通奖两种,所获金额从10000元至1000元不等,第一年的评定标准按照新生入学成绩排序发放。

  “我们设立的奖学金名额还是很多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减轻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的同时也能带动其学习竞争力。”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负责人表示,奖学金的发放是一种奖励方式,但更包含着学校对学生的关注与关心。(钟洪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