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17-03-02 15:21:00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传授基本的逃生方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于2017年3月1日下午特邀重庆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戴玉龙教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是在戴玉龙教官指导下全校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模拟学生正在上课突然立己楼起火,学校启动应急措施进行疏散。紧接着戴教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戴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的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近年发生的公共场所火灾案例,分析了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同时还结合实际讲解了家庭使用电器、燃气、车辆等的防火自救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3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