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企联合首台智能设备研制成功
2017-03-01 09:28:00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重庆红亿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一直本着集成有用资源,以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共同进步为目标,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同时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培养高技能“双师型”教师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校企合作科研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2月26日,在久违的春日暖阳照耀下,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副院长尹邦满博士和自动化系主任汪纪锋教授带领着自动化系相关骨干教师一行7人到重庆红亿机械有限公司参加“校企联合首台智能设备研制成功”剪彩仪式,与红亿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个意义深远的时刻。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红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红女士为剪彩仪式做了精彩的致辞。刘董事长阐述了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公司对与移通学院的合作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表示校企之间整合资源、相互融合、互利共赢,共同承担科技项目研发也是校企合作长久持续的一种模式。

  仪式结束后,在红亿机械有限公司姜国宾总工程师带领下观看了这台智能设备的自动工作运行情况。姜总说,这台智能设备只是“移通—红亿”校企合作研制“汽车缸盖柔性生产线”攻关项目计划中的第一项内容。他还详细介绍了此次合作项目的开发计划,阐述了合作项目产品研发成功后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交流座谈中,刘董和姜总还为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姜总讲到“目前大学普遍存在学生实践能力差、学校教学与社会需求脱节等问题,期望与移通学院联合举办的‘智能制造’工程师班尽快启动,实践‘企业进课堂,课堂融行业’,探索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的培养机制,让学生在企业中实战,实战中实时补充理论知识,让同学们毕业后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同时也希望目前在公司挂职锻炼的两位老师努力先成为合格的工程师,再回学校培养学生成为合格的工程师。”

  尹院长代表学校对红亿机械有限公司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对此次校企联合首台智能设备研制成功表示祝贺,同时点赞了红亿机械有限公司:厂子虽不大,但科技含量高,创新点子多。自动化系主任汪纪锋教授也表达了对红亿机械有限公司的诚挚谢意,对目前在红亿厂挂职锻炼的两位老师提出了“要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企业,当成自己的家”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跟着姜总认真学技术学做人,真正融入工程一线,丰富工程经历,积累项目经验,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将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真正落实到教学全过程。同时,汪主任与姜总商定,3月下旬我系2017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届时到公司进行毕业参观实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