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年级新教材变脸 传统篇目更多了
2017-02-14 09:48:00
重庆晨报

  近日开学报到发新书,很多一年级的小学生都拿到了人教版的《语文》(一年级下)教材。老师说,今年的新书变脸了。“新学期的新教材,课文增加了不少传统篇目。”重庆市南岸区川益小学一年级语文老师章卓说,和之前用的老教材比,新教材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

  据了解,新增的课文有《春夏秋冬》、《姓氏歌》、《人之初》、《端午粽》、《文具的家》、《小青蛙》等。章卓老师说,他翻看了整本新教材,增加的传统篇目是最大的亮点,具有童趣的课文更符合小学生的胃口,“用儿童的视角讲故事,在故事中寓含生活常识和道理。”

  新教材增添了内容,但篇目并没有增减。一些被替换的老教材课文出现在了“亲子阅读”中,推荐给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