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民防教育优质课竞赛 提高学生预防意识和逃生技能
2016-12-13 10:05:00
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首届民防教育优质课竞赛决赛在萱花中学举行,来自萱花中学、永川中学等八所中学的教师参加比赛,内容涵盖了安全用电、外伤急救、远离火灾等知识。

  在民防安全教育中,火灾的预防和自救是一个重点内容,教师通过图片、视频播放,使学生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并启发学生思考火灾的原因,提高学生的预防意识。

  课堂上,老师模拟报警场景,让学生学会逃生技巧,并通过消防演练,把知识运用于实际,培养学生遇到紧急情况不慌乱,沉着镇静的心理素质。

  本次比赛促进了全区初级中学民防教育工作,展示交流了近年来民防教育活动成果,也培育了优秀民防教育课程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