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举行法制教育讲座
2016-11-30 10:32:00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2016年11月24号下午,涪陵区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课堂"在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篮球场举行,会上学校钟登余副校长宣读了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关于聘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通知》并为学校法制副校长、涪陵区检察院未成年犯罪检查科覃检科长,法制辅导员、涪陵区检察院干警刘龙江颁发了聘书。

  随后,刘龙江辅导员为同学们举行法制教育讲座,刘检察官分别从"认识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讲座期间还和学生进行互动提问,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并且倡议全校师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及如何预防。

  该校学生来至全国15个省份,有11个少数民族,校情复杂,学校非常重视预防校园暴力教育工作,制定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平时心里健康教育课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利用校园广播、微信、QQ、校讯通、宣传栏、班、团队会等形式,积极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办法,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校园平安。

  新闻链接: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对屡教不改、多次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应登记在案并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就读。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必须依法依规采取适当矫治措施予以教育惩戒。对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