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17年艺考在即 考生注意小心这些骗局
2016-11-30 10:02:00
重庆商报

  重庆市2017年艺考专业考试将于下周末拉开帷幕。2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一些培训班和中介机构抓住考生的求学心理,实施各种骗局,骗取考生及家长的钱财,以下3种典型骗局考生及家长要看清。

  骗局一:“包过包录取”

  “包过线!包录取!不录取退钱!”部分艺考培训班的海报上堂而皇之地出现了这样的字眼,与之相配的是让人惊讶的收费:精英班2万元起,冲刺班3万元。

  揭秘:艺术类考试有较高的通过率,而骗子却采用“广撒网”的方式“空手套白狼”。虽然最终考生凭实力过关,但有些骗子还是自称是“帮忙”的结果,这样往往能迷惑一些考生或家长。

  骗局二:“有内线”“包搞定”

  部分不法培训机构招生时,往往会宣扬其艺考本专科上线率很高,原因是“有内线”,可以通过一定关系“搞定”阅卷老师或主考老师,而“通关系”的费用则高达10余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揭秘:美术、编导类等笔试科目的专业试卷评阅采取随机阅卷、考生信息密封、专家组复核分数等严谨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即使出现低水平高分数的情况,在专家组的集体复核下也只能获得符合实际水平的分数。

  音乐、表演、舞蹈、播音主持等面试科目采用考生随机安排考场、动态产生考试密号、主考老师随机轮换等方式。考试期间,主考老师实行统一吃住,集中封闭管理;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主考老师打分时只能看到考生的密号,看不到姓名和报名号。

  骗局三:“作坊班”的忽悠

  部分小型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印制得非常精美,并宣称有宽阔、明亮的培训场地和种类齐全的培训设备,以及名师的专业指导。可等你交了钱才发现,该机构连基本的场地条件都不具备,更没有名师。

  揭秘: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要看其办学资质,不能盲目相信广告海报,一定要到现场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