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学生响应总书记号召争当校园好记者
2016-11-18 10:59:00

  “总书记在记者节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这既是殷切期望,更是工作要求。我们大学生记者一定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做新时代的校园好记者。”11月14日晚,重庆理工大学学生新闻中心主席赵怡璇在参加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记者节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表示。

  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引导广大学生记者通过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介认真学习讲话精神。11月14日晚,该校学生记者以及部分学院学生通讯员代表集中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内容,认真观看了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2016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并就如何做校园好记者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重庆理工大学报学生编辑王聪颖说,讲故事是一名记者的本职,而讲好故事则是一个优秀记者的标志。总书记的讲话炽热了我们每一个大学生记者的心,给我们莫大的鼓舞与鞭策。从节目中我感受到中国新闻工作者的的记者情怀,以及他们报道中的中国与世界。重理工的学生记者,也应该有自己的站位,用心发现与记录,向社会展示向真、向上、向美的重理工。

  校士继新媒体工作室执委会副主任刘君谈到,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这些好记者的事迹,深深受到震撼,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记者的使命。虽然只是学校的一名普通学生记者,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将重理工的鲜活资讯奉献给大家。应加强对重庆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的运营和推广,让社会更加了解重理工,更加关注重理工,更加认同重理工。

  校士继视频工作室执委会副主任彭敏表示,校园新闻工作很艰辛,但给人的获得感也很强烈。加入工作室以来,先后策划录制了系列专题视频,尝试了不同的新闻传播方式,但仍有较大差距。我们要走出自己的寝室、自己的网络、自己的工作室,走进教室、走进实验室、走进教研室,点赞重理工,点赞重理工的人和事。

  学生通讯员彭诗源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新闻工作者这个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学生记者不仅仅是新闻的搬运工,更应该有自己的坚持、坚守,有自己的摆位、站位。重理工学生记者要用真声音去弘扬主旋律,用微力量去释放正能量,用好新闻去影响更多人,层层传导责任,人人感知温暖。

  学生通讯员刘晓冬表示,大学生要成为校园新闻宣传的重要力量,贵在不忘初心,难在不畏辛苦,成在不困于前。总书记讲,要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我们开展宣传工作既要接地气,也要拓视野,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全媒体宣传,把重理工的声音传得更远,把重理工的形象树得更高,把重理工的名气打得更响。

  学生通讯员叶耀谈到,小记者也能有大作为,我们既要善于听故事,也要善于讲故事。好故事是用腿走出来的,是用心去感受去经历的,不是空想出来也不是道听途说得来的。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们要勇于发现新闻,敢于挖掘新闻,善于报道新闻,讲述属于重理工的好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