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举办毕业生秋季双选月
2016-11-03 17:12:00
重庆理工大学

  10月24日至28日,浙江临海化工类专场招聘会、重庆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综合应用类)专场双选会、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专场招聘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标志着重庆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月拉开帷幕。

  这四场双选会吸引了50余家企业前来参会,共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覆盖了学校几乎所有专业。

  从2014年以来,该校招就处研判就业形势、分析自身情况,制定了整合资源,建立多元化就业市场体系的战略,通过与重庆、浙江、江苏等地工业园区、各类人才市场、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合作,每年举办秋季和春季双选月系列活动,分别组织8-10场"区域化、集团化、专题化"中小型双选会,为该校各专业、各类型人才搭建起就业平台。

  各相关学院院长、书记、系主任和学办主任、招就处负责人纷纷来到会场,与招聘单位深入交流,了解用人计划、企业发展和该校毕业生在单位的成长,同时针对毕业生应聘问题现场解惑,帮助他们端正态度,调整心态,实现与企业的双向选择。

  双选会期间,招就处就业中心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分别展开了访谈。

  正确的自我定位才能打开职场大门

  "我们公司最怕的是心浮气躁的学生,"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希望毕业生在择业时应该有自我定位意识,我有哪些能力、哪些特长,能为企业创造什么价值,基于准确的自我分析,选择适合岗位,而不是一味追求名企高薪本地单位,这点需要学校加强引导!"这样的问题在在随后的采访中频繁体现出来。"我觉得月薪四千太低了,但当单位问我期望资薪的时候,我又不知道怎么表达。""还是很迷茫,不知道应该找专业对口的工作还是各个岗位都去试试。""我知道不少重庆市外企业也有很多岗位,但是我还是只想留在主城区。"

  个人能动性好才能走遍天下

  "理论知识和实践行动这两个方面都是我们公司对人才的首位要求。专业知识对企业而言不能掩盖其能动性的光芒,希望贵校能够为我们多多培养出动手能力强,多参与设计实践活动的人才。"达利光电张经理的采访中他侃侃而谈。而另一些软件行业的企业则表示,如果毕业生在在校期间已经主动参加过一些研发项目,他们愿意直接招聘。

  做事态度和能力一样重要

  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的人事总监在采访中说,"有一些简历连学校和专业都没有注明,我们很难相信这样的应聘者在工作中能细致地处理客户需求。"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李经理谈到,"结合贵校历届到我们公司工作的毕业生来看,整体不错,基础知识扎实但是我们公司注重的是应用型人才,要阳光,正能量一些,会做事和能做事其实是同等重要的。"

  面试靠的不仅是能力还有经验

  一名机械专业的同学身着正装,非常自信,"我从暑假就开始准备简历,每天搜集重大、重邮和本校的招聘信息,跑了几十场宣讲会,现在手头有三份offer,我正在向学长学姐打听这三个单位的待遇。"而会场还有另一批毕业生,连简历都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只是来会场看看,感觉简历没什么可写,不知道怎么办。""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非常紧张,现在跑了快两个月了,感觉对自己的定位和企业的认识在不断面试中更加清晰,终于可以比较平静地和单位HR聊下天了。"理学院的一名女同学在采访中表现得非常轻松。

  针对每场双选会后毕业生反映的问题,该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都会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相关专题,本期将以"解决'三无'毕业生如何写简历"为主题,推出系列文章。

  据悉,该校将在11月还将举办两江新区专场、工科类、经管类、涪陵经开区等6场专场双选会,各学院的专题化双选会也将陆续举办,毕业生可以通过该校就业信息网,就业服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