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组建2016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
2016-11-03 17:03:00
重庆理工大学

    2016年10月28日,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在两江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成立2016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

 

成立会现场

  成立会上,两江校区心理健康与成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明老师宣读了《2016级心理健康学生助理团成员名单》及各学院年级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名单。随后,两江校区2015和2016级心理健康中心骨干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对心理健康中心工作的热爱以及愿意为心理健康工作奉献的决心。接着,学校心理健康与成才服务中心学生助理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代表致辞,为2016级心理健康骨干队伍带来了校内同辈组织的支持与祝愿。最后,两江校区党委副书记、两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周锐老师致辞。周锐老师以轻松诙谐的语言阐明了什么是心理健康,鼓励每一位成员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地实现自身的心灵成长。

  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期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两江校区心理健康与成才服务中心杨剑霞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校区2016-2017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强调了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铭记职责,因爱相聚、以责相守。第二部分全体心理骨干队伍分组到指定教室进行"如何开展心理班会:先定个小目标--谋爱谋生"的主题班会。通过现场模拟教学对各班级心理委员们进行专题培训。活动中,同学们对有关成长的命题展开激烈讨论,并通过心理测试深层次地探寻了"成长之幸,因为有爱"的成长感悟,最后的心理小游戏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同学们彼此联结、分享当下、展望未来。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各班心理委员都对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主题内容、开展方式、组织宣传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受,对今后各班自行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大会正式确立了2016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队伍,通过规范和系统培训,激发了成员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热爱和激情,使成员们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两江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