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在移通学院顺利举行
2016-10-26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欢迎致辞

  重庆翔美教育投资集团CEO 李茂军女士致辞稿

  截止2014年,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校学生17600余人,本科学生162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88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68人。

  重庆最好的季节就是秋天,空气温润、凉爽宜人,我们相聚在三江会合之地,共襄第二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在此,我谨代表集团董事长彭鸿斌先生和夫人陈晓莉女士,对教育部、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为本次论坛顺利进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海内外200多所高校、教育机构的400来位专家及学者、政府领导、企业界的与会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是大学精神和创新思想的高层对话,是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互动平台。本次论坛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高朋满座,你们的支持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来增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员的转型改革、合作交流、学术研究,促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机制的建立,探索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与发展的路径,推动高等教育分类办学和特色发展。

  本集团的中德合作项目在规模、质量、声誉上可以说是排名中国第一,每年上千人赴德国留学;本校的中德学院在校生1800人,也是国内最大的中德合作办学机构,同时我们还成立了德国研究院,聚焦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研究领域,希望能够给政府和业界提供一管之见。移通学院是一所全新的大学,在中国民办大学中做了很多唯一、第一的尝试,比如我们创立了中国二本、三本大学第一个书院制文理学院-远景学院,欢迎各位会后参观、交流。承办本次中德论坛,也是我们吸收、借鉴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推动学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也请大家不吝赐教。

  一次盛会,一个起点,本次论坛凝聚了领导和专家们的心血与期待,也表达了一个年轻高校的育人愿望和教育理想。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论坛定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留下宝贵的财富。

  中国古代圣人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东道主,为论坛的顺利开展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各位来宾提供最为舒适的交流环境,会议期间,移通学院也正举办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的音乐节,来自海内外的100多支乐队相继演出,希望各位有机会鉴赏、同乐。重庆的美食也是蜚声中外,希望各位品尝,不虚此行。

  我们也诚恳期待国家教育部、重庆市教委领导,各兄弟院校和海内外朋友检查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一同开启教育创新和育人路径的新篇章。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厘定本校为重庆6所试点之一、对应用型高校热情支持并持续肯定转型发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