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
2016-10-19 13:59:00
新华网重庆站

  10月18日上午,“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仪式暨应用培训会”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未来,该平台将成为全市5.6余万在职教师、100余万学生官方指定的唯一高校在线学习平台。

  据了解,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作为重庆市教委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互联网+教育”的市级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其建设与运营模式在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实属首例。

  作为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林金安就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重庆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高等教育出版社与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教学服务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助推重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介绍了平台建设的意义和目的,他强调,“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投入使用,是推进重庆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信息化“1125”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重庆市高校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教学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的有效手段。

  赵为粮还就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和推广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他指出,重庆市将从今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立项建设600门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平台的推广应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落实好学校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方案,通过平台实现资源汇聚,形成重庆市特色优质精品课程资源库,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和制度创新,提高教育质量。

  据了解,平台目前已集成本科高职400余门国家级课程以及60多万条国家级资源,将全面配合各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积极推进微课、慕课等在线开放课程的本地化应用,为重庆60余所高校提供数字课程建设服务、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服务,打造高校创客空间互动平台以及校级私有云平台。

  据悉,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市教委相关处室、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重庆市各高校分管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4 10:57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