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0个优秀大学生项目 将获得2-5万元创业资助
2016-10-18 10:39:00
重庆晨报

  100个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将获得2-5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14日,第五届“泛海扬帆”杯重庆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第六届“泛海扬帆”杯重庆大学生创业大赛同时启动报名。

  “泛海扬帆”创业大赛自2011年在渝首次开展以来,已累计发放资助金1365万,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490个,前四期的390个创业项目年产值达5.9亿,有10个项目获国家级大赛奖励。

  今年拿到大赛一等奖的是26岁的杨成兴。从小就喜欢发明,中学时代就拿过不少创新发明奖的杨成兴介绍说,其项目核心基础在于智能渔具应用下的实时渔汛及各种钓鱼体验等,“比如我们团队发明了一款智能数鱼的产品,在钓鱼比赛时,以往由于需要裁判人工数鱼,耗时太长,现在通过这款智能渔具,每钓一条鱼都能即时记录并显示,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