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重庆市职业教育德育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工业学校举行
2016-10-17 11:13:00
华龙网

  2016年,是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轫150周年,《中国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20周年,重庆市工业学校建校60年。借此契机今日下午,以立德树人,铸造大国工匠为主题的2016重庆市职业教育德育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市工业学校举行。

重庆市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重庆市少工委副主任、团市委中少部部长范伟,重庆市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重庆市工业学校校长杜宏伟,华龙网集团副总裁,执行总编辑周秋含,重庆市工业学校优秀校友、重庆科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资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重庆市工业学校校长杜宏伟女士以“立德、树人、铸魂”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在发言中,杜宏伟女士以重庆市工业学校的德育工作为例,阐述了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展示了重庆市工业学校在德育工作中的优秀成果。

  G20峰会召开、亚投行成立、人民币加入SDR……旁征博引风趣幽默,重庆市少工委副主任、团市委中少部部长范伟的发言引来了阵阵掌声。表示:“我们的国家在越变越好,青年们要对民族有信心,希望同学们以工匠精神来建设祖国。”

  随后,重庆市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发表了主题演讲,王官成提出3点见解,大国工匠并非是学校教育的结果,更是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共同打造的结果;大国工匠并非只是技术层面的优秀更是技术与精神品质的完美结合;大国工匠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数十年的磨炼。

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

  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在会长表示,社会发展需要工匠精神。职业教育在教育中,应该向学生传递在平凡的岗位上专注地做出不平凡的事的精神,并提出了“书剑报国”的教育理念。

  重庆科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资先生作为优秀校友发言。在发言中,许资回忆了在重庆市工业学校求学时的经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许资表示,匠心就是把做到一流作为目标,不断钻研,艰苦奋斗。

  随后,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进行了专家评述,肯定了嘉宾的发言,并发表了自己对职业教育的德育工作的看法。

  新的历史时期,当代教育越来越体现为一种大教育,即终身教育。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必然关注人的全程发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和终身发展。立德树人的提出,抓住了教育的本质要求,明确了教育的根本使命,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