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大二学生暑假打工2天赚1.5万
2016-10-10 14:09:00
重庆晨报

  两天,你可以做什么?是宅在家里看剧点外卖,还是和朋友聚会到凌晨?21岁的大学生田杰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利用暑假打工两天,赚了一万五千元。

田杰在这里打暑假工,采集数据,两天赚了15000元。

  田杰是巴南区人,在永川的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上大二,就读于给排水科学工程专业,1995年出生的他,刚满21岁。

  今年暑假,闲在家里没事的他,经人介绍去成都一家公司打暑假工。工作地点在一座山上,要求对五个点进行数据测量,并整理计算。“比较偏远的山区,我从重庆出发,坐高铁到成都,还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皮卡车”,田杰说,聘用他的是一家建筑单位。

  一来到工作地点,田杰就放下行李开始工作:架设仪器、进行调平,然后采集数据。一个点的测绘完成之后,田杰接着翻山路,到另一点进行测量。“还有可能在中途发现视线被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田杰需要根据现场情况,选择合适的地方再架设一点。

  两天之内,他完成了测量和计算,并交付工作结果,现结报酬一万五千元。“比我预期的多了五千元”,跟田杰一起工作的还有另外两个暑假工,“但我工资是最高的,因为我负责技术。”田杰说。回校之后,他用这笔钱交了学费,一下子成为同学们口中的“大神”。

  “每个假期都会打工,但这次是报酬最多的一回”,田杰说,最开始接触工地时,自己才念初三。小时候的田杰不爱念书,便跟着家人跑工地,一起来到了浙江、江西等地。在工地上,他学会了看图纸和工地管理。渐渐地,他对这些工作得心应手。

  高中时,他在一所中职学校念书,学习工程测量,并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工程测量比赛二等奖。因为底子不错,田杰顺利地考上了本科。选择专业时,因为学校没有工程测量专业,只有这门课程,于是他选择就读给排水专业。

  尽管两天收入不菲,但兴奋过后,田杰觉得这并不是了不起的事情。这两天,他在学校忙着测量,“因为要建新校区了,老师找到我,希望帮忙测量外面的马路”。现在,田杰是学校测绘协会的副主席,而这个协会,也是他和几个伙伴一手创建起来的。田杰喜欢研究仪器,常常沉迷其中。“只要是有关画图、手绘的课程,都能很好掌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4456695 2020-07-23 09:28
SRC-904456695 2020-06-2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