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开展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百余名老师大展身手
2016-09-27 11:36:00
华龙网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加强实验教学设计创新,提升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促进交流与共享,由重庆市教委组织的“重庆市中小学实验教学现场说课”活动于9月23日在重庆两江育才中学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专家对各区县报送的321件作品进行了初审,最终确定159名教师参加现场说课。活动按小学科学、中学物理、中学化学、中学生物四个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由市教委通报表彰,并在获市级一等奖的教师中遴选8名优秀教师组团参加第四届全国说课活动。据悉,这是历届重庆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规模最大的一次。

  近年来,重庆两江育才中学大力提升教学质量,据重庆两江育才中学校长杨赟介绍,为了提升老师们的专业能力,学校采用多种方式打造优质教育团队,学习共同体就是一个有力抓手。青年教师多元学习共同体、教研组学习共同体、骨干教师学习共同体、主题教研学习共同体、师徒结对学习共同体……特别是主题教研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大力开展教法学法研究,在实验教学的主题教研活动中,大胆探索实验教学的新设计、新方法,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获得双赢。杨校长还表示“本次活动区里、学校都高度重视,希望老师们能发挥正常水平,在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0594 2020-02-06 14:24
SRC-857872218 2017-03-31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