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2016-09-22 17:31:00
央广网

  9月18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分项活动之一——“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主题论坛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举行。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等79所高校新近加盟。

  据悉,本次论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和甘肃政法学院承办,敦煌市政府协办。来自国内外110所大学的校长及学校代表280多人相聚一堂,共商沿线国家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大计。

  按照高校联盟章程,经9月17日召开的“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等79所高校新近加盟,至此,联盟高校由最初的47所增加至126所,涵盖了亚、欧、非、北美、南美等6大洲的23个国家,这标志着“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与会各校代表签署“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合作备忘录,表示将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同心,不断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和资源共享。

  据了解,2015年10月17日,在甘肃省政府的倡议下,由兰州大学发起,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高校联合发布了《敦煌共识》,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开启了携手构建“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