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主城高校新生报到交通指南表(史上最全)
2016-08-24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级刚到重庆的外地大一新生,应该对新城市不太熟悉,一定想知道从飞机场到学校、从火车站到学校的交通线。不要着急,有一个重庆到各大高校的路线图,各位家长和同学可以参考一下。重庆主城的高校主要集中在大学城、沙坪坝、南岸和北碚、渝北,重庆现在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是轻轨和地铁,目前已经开通的有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和6号线,这4条线目前已经覆盖了江北机场、龙头寺火车站、菜园坝汽车站(两路口站)、大学城、北碚、学府大道等交通枢纽、换乘点和多所大学。

  那么,当你下了飞机、火车,怎么自己坐车到学校呢?鉴于外地学子不一定能适应不那么平稳的公交,中国教育在线的小编综合整理了以轻轨地铁为主的路线,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号线可以到达各高校的站点

  大学城站

  大学城算是学生归来时的歇脚地,太多太多的学校新校区从这里诞生。大学城的竣工与发展,刻下了学生时代的成长印迹。在泱泱大学城,校园君建议可以去川美赏油菜花,去重大观天鹅湖,去重医探博物馆,去重师后山开农家乐……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沿1号出口出站,就近换乘公交240、241、249路至大学城美院(重庆大学)站即可到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

  沿1号出口出站就近换乘公交240、241、249路至大学城美院(重庆大学)站即可到达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

  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沿1号出口出站就近换乘公交241、273路至熙街站即可到达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沿1号出口出站步行约630米即可到达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重庆科技学院

  沿1号出口出站就近,在杰青大道站换乘公交272路至科技学院站;或在尖顶坡站下车直接换乘272路公交即可到达重庆科技学院。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在大学城站下车乘坐272路,4站在医药高专站下车站即可到达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重庆警察学院

  在大学城站下车乘坐272路,4站在医药高专站下车步行320米至重庆警察学院。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在大学城站下乘坐249路公交车即可到达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大学城轻轨站下乘坐(272、273、249)即可到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大学城站下乘坐264路空调,在大学城城市管理学院下车即可。

  后勤工程学院

  前往后勤工程学院的同学,可在进入重庆轨道交通系统后,在1号线大学城站下车,沿1号出口出站就近在轨道大学城站换乘公交249路至后勤工程学院站,即可到达后勤工程学院。

  重庆通信学院

  前往重庆通信学院的同学,可在进入重庆轨道交通系统后,在1号线沙坪坝站下车,沿2号出口出站就近在沙坪坝站换乘公交280路至林园站,即可到达重庆通信学院。

  烈士墓站

  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

  沿2号出口出站?步行约700米即可到达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

  四川外国语大学

  沿2号出口出站就近在烈士墓站换乘公交210、821路至川外站?即可到达四川外国语大学;或步行749米也可到达。

  沙坪坝站

  拥有一百万人口的沙坪坝是巴渝文化、沙磁文化、抗战文化、红岩文化的标志性地区,更重要的,沙坪坝还是教育文化地,考生的逐梦主战场。

  重庆大学

  沿2号出口出站换乘公交220、237、802、805、806路至重大站,即可到达重庆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

    石桥铺站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经轨道1号线在石桥铺下车,转乘425/427/827到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