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获跆拳道首金
2016-08-18 10:17:00
华龙网

  中国第19金!赵帅夺得跆拳道58公斤级冠军,成为中国跆拳道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男子选手。

  赵帅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生。

  记者从西南大学了解到,赵帅近年来在各种大赛中都取得了不俗战绩。

  2015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63kg级比赛中,赵帅获得冠军。

  2015年印度尼西亚跆拳道公开赛(奥运积分赛)上,赵帅在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力克强敌,获得冠军。

  2015年跆拳道美国公开赛上,赵帅获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

  2013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赵帅夺得54-58公斤级跆拳道冠军。

  另据中新网报道:

  赵帅曾为女队员张华的陪练

  里约时间17日,赵帅在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公斤以下级半决赛中,以9:4力克墨西哥人纳瓦罗,“踢”进决赛。

  赵帅已经创纪录。此前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仅是两枚铜牌。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朱国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刘哮波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所获。

  现年21岁的赵帅身高1米88,长相清秀,曾在2013年获得全运会冠军。据报道,场下的赵帅性格开朗,尤其喜爱唱歌。

  江苏省跆拳道队主教练王志杰此前在受访时说,自2009年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后,赵帅一度担任女队队员张华的陪练,渐渐形成了以“迎击”为主的打法。这种打法的特点是,不再是一味仗着身体优势等着打迎击,而是主动出击,不停地骚扰对手,等对手在陷入被动后想还击时,就抓住破绽迎击,成功率也大大提高。

  还有媒体曝出,赵帅的女友正是将参加67公斤以上级比赛的中国女子跆拳道选手郑姝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