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列出8项负面清单规范校园网贷行为
2016-08-16 14:30:00
重庆市政府网

  近日,重庆市金融办、市教委、重庆银监局联合发文,为金融机构、高校列出8项负面清单,规范校园网贷行为。

  一是不得仅凭学生身份证、学生证等低门槛方式发放贷款。

  二是未取得家长、监护人等第二还款来源方书面同意,不得向学生发放贷款。

  三是不得发放用于学生生活学习必需品以外的贷款或直接向学生提供现金。

  四是不得以手续费、滞纳金等各种名义变相发放高利贷。

  五是不得在校园内开展网贷营销宣传活动。

  六是不得在线上开展虚假片面营销宣传活动,误导学生借款行为。

  七是不得使用非法手段暴力催收。

  八是不得有泄漏、恶意曝光或非法使用学生个人信息的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