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近八成学校 三年内将完成294万平方米校舍建设
2016-07-25 13:10:00
重庆晚报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16年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调度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改善薄弱学校教学环境,重庆市近八成学校将在2018年完成294万平方米校舍建设任务和387万平方米的运动场地建设任务。

  据悉,“全面改薄”已实施两年,目前,对照国家的20项底线要求,重庆市的D级危房消除率、课桌椅配齐率、寄宿学生床位率、旗杆旗台设置率等4项达到100%;教室和宿舍内外墙面平整、教室采光照明、黑板配备、新增图书为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正版图书、消防和应急照明设备配置、校园摄像头和报警装置安装等6项基本完成。全市义务教育校舍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4%,比2010年提高19个百分点。

  根据规划,下一步纳入建设的无论是学校数量,还是在校学生人数都占到全市近八成,到2018年,要完成294万平方米的校舍建设任务和387万平方米的运动场地建设任务,需要购置课桌椅80万套、图书1879万册、教学黑板3.8万张、教学用计算机11.7万台、学生用床27万张等。

  重庆市教委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规范、抗震设防标准和综合防灾要求,精心设计,认真施工,严格验收。从2016年起至2019年,国家和市里每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改薄专项督导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