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铜梁职教中心师生暑期生活揭晓
2016-07-25 13:00:00
华龙网

  暑期来了,但铜梁职教中心师生却没有停止学习和奋斗。参加专业技能培训、赴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在企业实习中锤炼自己、出外旅游开阔眼界。丰富多样的假期生活是培养和锻炼实践能力的良好途径。

  暑期攻略一:培训学习充电

  7月—8月,学校13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培训,先后赴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市内高校进行职业教育通识培训及专业技能培训。最短的一周,最长的一个月。此外,学校13名教师作为区级骨干教师开始了长达1年多的培训,目前正在进行网络课程研修。

  暑期攻略二:走近红岩文化

  7月,学校组织50余名党员教师前往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革命纪念场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反思党员教师的一份责任和使命。同时,学校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谈心、交流等活动,让党员教师再次提升了思想觉悟,决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加认真、踏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暑期攻略三:奔赴企业实习

  职业学校的学生暑假大部分都会打工,而面临毕业的三年级学生则由校就业办组织到企业参加顶岗实习。在今年5月的校内顶岗实习双选会上,100余家企业到校遴选毕业生作为后备人力资源,并签约半数以上学生到企业实习。2014级电子专业的李米(化名),在上百人中脱颖而出,争取到了威斯特电梯的邀请函后,他激动地说:“在学校的日子没白过!”现在,学校2014级学生已陆续被安排到企业顶岗实习,开始了他们的新的征程。

  暑期攻略四:让身心放松

  除了培训、学习、实习之外,他们也有其它的打算。有的学生选择坐火车去父母所在的城市,利用暑期陪陪父母;有的学生顶着烈日在城区的各个超市、商店发传单,做推销;有的老师选择出游,或者为下学期的各类赛课、比赛做准备;最令人羡慕的还是一些毕业生,在高考结束或正式入职之前,三五成群,计划着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忙碌而充实的暑假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