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高考录取8月16日结束 录取现场每次操作都有迹可循
2016-07-21 09:31:00
重庆晨报

  高考录取已经过半,目前录取进展如何?高考录取程序有哪些环节?工作人员是如何把关的?20日,记者应邀走进设在重庆市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重庆市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参观。

  重庆市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介绍了高考录取的进展,7月13日,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提前批结束。全国共有95所高校在渝实际录取新生5343人(原始计划5294名),其中文史类录取1508人,理工类录取3835人,提前批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共录取20人。

  全国共有44所军校、国防生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536人,一本线上报考志愿2861人,实际录取538人,其中文科录取22名、理科录取516人。此外,武警、公安等7所院校计划在渝招生465名,实际录取464人。

  今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珠海学院6所高校在我市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录取35人,较去年增加2人。

  7月21日将全面完成本科一批次录取,今年共有310所高校在渝招生计划30074名,与去年相比招生院校增加了34所。

  8月16日高考录取结束。

  考生的志愿如何被投出去的?在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14楼,4间独立的办公室分别设置了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秘书组,一份志愿通过这四道“关口”,就完成了录取。

  计划组的工作是第一步,工作人员根据高校申请核对并调整招生计划,确定调档比例,进行动态投档;投档组负责基础数据维护,确保数据安全、可靠、精准投放,系统会根据信息、考生志愿自动筛选投放路径,并能精确到小数点;录检组负责审核高校预录取和退档情况,是考生被录取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出现的“预退档”情况是他们重点处理的信息,如果退档不合理,他们会和高校磋商,为考生争取机会;秘书组负责打印、寄送新生录取名册。

  录取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中心机房数据库设置了100多个账号,工作人员根据权限凭密码登录。数据管理则实施三段密码制,三人同时输入密码才能查看大数据。而且录取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每一次操作都有记录,并备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37768 2017-07-02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