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2016对话校园精英”全媒体寻访汇聚青春正能量
2016-07-14 17:19:00
重庆理工大学

  "我们都有一个远行的梦想,但有的人总是在做着梦、醒不来。我们都有一个未来的目标,但有的人总是说着话、动不了。我们大学生应像校园精英人物一样,凭借着自己的勇气与信心、踏实和坚忍,在时代洪流中书写无悔青春",95后签约作家、重庆理工大学2014级学生刘蕾说。据了解,持续两个月并于日前结束的"2016对话校园精英"全媒体大学生榜样寻访活动引发高校师生积极反响。

  该校党委宣传部学生新闻中心主席赵怡璇说:"这项活动旨在全校范围内深入挖掘、宣传在师生身边的可亲、可敬、可爱、可学的校园精英,依托全媒体平台生动讲述、分享重理工学子的青春励志故事。"据了解,该活动从5月份启动以来,校学生新闻中心组织100名学生记者,分成9个栏目组走入学院、走访班级、走进寝室,在全校2万余名学生中寻访校园精英,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话,还通过教师、同学、朋友、亲人等社会关系多元化充实人物故事内容,原汁原味采访报道。

  先后有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学生干部、文艺之星、体育之星、外籍学生、个性学霸、校媒人物、志愿服务等9大类型9名校园精英的大学故事(含人物通讯、主题视频)先后被近20家省级及国家级媒体报道,并在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新闻网和校报等校园媒体平台长篇连载报道,在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向校园精英学习的热潮。

  重庆理工大学KAIST国际项目学生、"个性学霸"类校园精英人物钟哲诚说:"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国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校园精英故事能带给当代大学生更多的正能量,我也会不忘初心,以学霸精神继续前进"。

  "对话校园精英"全媒体寻访活动是该校首个面向全体学生的全媒体榜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榜样宣传教育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