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注意!重庆又新冒出这些“虚假大学”
2016-06-29 10:12:00
华龙网

  随着2016年高考填报志愿结束,一些不法分子瞅准学生急于报考的心理,意欲搭上高考“顺风车”,通过“低分高录”、“冒名顶替”等方式招收学生。日前,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布了381所大学“虚假大学”名单,其中重庆有3所,分别是:重庆城市学院、重庆机电科技学院和重庆万州高科学院。

  此外,据多名家长反应,近日,他们在百度中搜索相关专业咨询报考时,发现重庆还有不少虚假学校,尤其以目前就业形势较好的医药卫生专业为重灾区。

  家长王女士说她希望女儿未来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听亲戚说护士很吃香,于是她就上网搜索相关院校。在咨询的过程中她发现有2所学校没有办学场地,只能提供网上教学。对此,她心中充满了疑惑,后查证发现这2所学校都没有备案,“庆幸没有上当,要不就毁了女儿的前程。”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和备案查询发现还有以下虚假学校:

  以下是虚假学校的网页,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辨识,别被虚假学校所欺骗。

  1.重庆轨道交通专业学校

  http://www.028tyi.com/

  (网站所有者:沙坪坝区学成教育信息咨询部)

  2.重庆航空学校

  http://www.023hangkong.com/

  (IP地址在香港,没有备案)

  3.重庆卫校

  http://www.eduhushi.com/

  (IP地址在香港,没有备案)

  4.重庆护士专业学校

  http://www.hushixiao.com/

  (网站所有者:沙坪坝区学成教育信息咨询部)

  5.重庆卫校

  http://www.023hushi.com/

  (IP地址在美国,没有备案)

  6.重庆重点卫校

  http://www.cqhsxy.com/

  (IP地址在美国,没有备案)

  7.重庆卫校

  http://www.cqxhs.com/

  (IP地址在香港,没有备案)

  8.重庆轻轨工业学校

  http://www.cqzdzx.cn/

  (IP地址在香港,没有备案)

  9.重庆卫校

  http://www.cqweixiao.com/

  (IP地址在香港,没有备案)

  招考陷阱频现,小心被忽悠!

  所谓虚假学校,是指那些编造一个与正规学校相近的名称,以网络教学骗取学费、靠卖假文凭骗钱、根本没有实体校园的“学校”。近年来,由于教育部公布正规学校名录以及媒体广泛曝光,虚假学校的生存空间受到遏制。可年年风头一过,虚假学校就成了“割不完的韭菜”,铲除一茬又冒出一茬。

  虚假学校鱼龙混杂,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教育部或教育厅网站查询学校备案。另考生和家长还要谨防以下三种常见的招考陷阱。

  陷阱一:非法办学

  一些被取缔的非法学校死灰复燃,冒充其他正规学校之名非法办学,伪造文件和合同,骗取考生学费,而考生毕业却得不到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

  陷阱二:非法招生

  某些学校明明没有招生资格,为了牟取更多利益,非法招收热门专业学生,又不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教育,导致学生学不到技能,拿不到正规毕业证书,就业也成问题。

  陷阱三:超值承诺

  “百分之百包高薪就业”、“保证读某某高校”……为了吸引考生,一些招生工作人员或学校的“媒子”对学校大肆吹嘘,做出不符实际的承诺。很多家长和考生却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毕业,最终只能后悔莫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