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重庆21万人参加高考 市领导带队巡视考场
2016-06-07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7日早上,重庆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工作汇报会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召开。重庆市人大副主任杜黎明,重庆市副市长吴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以及市政协、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市监察局、市教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会议。

网上巡视系统对全市的高考考点进行网上巡查

  会上,吴刚副市长向全市招生考试战线工作人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并进一步就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万无一失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吴刚副市长强调,高考是教育系统和全社会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教育的公平公正。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强化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各岗位职责,确保今年高考平安稳定,打击高考作弊行为,遇到突发事件,能积极应对、妥善处理,全力以赴完成“平安高考”的任务。

重庆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工作汇报会

  重庆市教委周旭主任汇报了今年普通高考相关情况。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248888人,比去年减少6572人,降幅2.6%。其中,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222507人;报考对口高职考生和中职直升生25097人;报考预科直升、体育单招、残疾单招等1284人。全市报名考生中,因前期已有36820人通过高职单招录取,预科直升、体育单招、残疾单招、保送生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故今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共210662名。全市共设考区39个、考点115个、考场7156个,参与监考、考务、巡督考等各类工作人员预计近2.7万人。

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带队巡视江北字水中学考场

  会后,市人大副主任杜黎明、市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分别带队巡视了巴蜀中学、重庆一中、江北字水中学三个考场,实地查看了考务办公室、监控室、听取考点工作汇报、巡视了高考考场。

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带队巡视江北字水中学考场

  从第一天考试情况看,重庆市各地组考工作严密,各考点监考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24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