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百年艰难辗转 百年辉煌荣耀
2016-04-18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4月18日上午,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庆典在校体育馆举行,迎来了四海宾朋和广大校友。出席今天庆祝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中央国有大型企业第三巡视组组长滕久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四川省原副省长徐世群,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校长保罗·约翰逊,学校老领导李兰书记、钟章成校长、向仲怀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院长方振东,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等海内外高校领导、院士、资深教授,西南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重庆市有关单位领导、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学校历任主要领导。同时,校园汇集了来自海内外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代表、西南大学理事会成员、重庆市相关单位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会组织代表、校友代表、学校现任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起庆祝西南大学110周年华诞。

西南大学校庆

西南大学校庆庆典现场

  庆典仪式上,校长张卫国致辞,向现场嘉宾表示欢迎,向海内外校友和校职工们致以问候,欢迎大家回家,并介绍西南110年来的发展历程。张校长提出实现西南大学发展的新跨越,再创西南大学发展的新辉煌,是新一代西南大学人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把西南大学建设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世界有卓越贡献的高水平综合大学。

西南大学校长 张卫国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校庆庆典现场

  老校友重返西南大学 激励万千学子再创辉煌 

  大屏幕上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把在场的每一位校友重新带回到曾经生活过的校园,触发了心中美好的记忆;知名校友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西南大学独特的记忆“至今我还忘不了大礼堂里校长的谆谆教导,忘不了教室内老师们的诲人不倦,忘不了操场上同学们的你追我赶,忘不了食堂师傅为我们做的可口饭菜。尽管当时学校条件简陋,但我们怀揣着建设新中国的美好理想而挑灯夜读,发奋学习。”并且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与行动结合,创造出辉煌的成就。袁隆平院士的发言让现场的嘉宾和师生充分感受他诚挚的祝福和感恩母校的一片深情。

1953届校友、杂交水道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