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4月18日迎来110周年校庆 袁隆平等7位院士将回母校举办学术报告
2016-03-18 19:48:00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和气,绿树成荫,走进西南大学就看见各色玉兰悄然绽放美不胜收。3月18日下午,在西南大学举行了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庆典第二次校庆新闻发布会。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介绍,此次校庆本着隆重简洁、热烈质朴原则,注重建设性、文化性、学术性和感情性,努力办一次有底蕴、有品位、有内涵的校庆。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庆典第二次校庆新闻发布会

  据悉,4月18日西南大学校庆期间,借校庆东风将建吴宓先生旧居陈列室和综合博物馆;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将回母校献唱;袁隆平将在西南大学举行学术报告,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袁隆平传》也将首发;110对毕业于西南大学的夫妇校友将受邀重返校园,回顾青春时光。

  建综合博物馆和吴宓先生旧居陈列室

  据悉,融校史馆、博物馆、档案馆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将在校庆期间正式亮相,全景展示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办学成就和办学110年历程。

  在国学大师、红学家、比较文学奠基人吴宓先生生前所住宿舍基础上,校庆前夕,西南大学将建成吴宓先生旧居陈列室,展出吴宓先生生前使用的部分家具、书信、手稿。

  西南大学在校园内建设了一座校庆纪念园。通过系列雕塑和文化石,表现西南大学的110年办学历史,一个铜质纪念钟设置在纪念园醒目位置。

  书画界校友捐献书画 8大名人馆来校展出

  校庆期间,西南大学将推出“校友看世界大型图片展”和“庆祝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书画献礼展”。书画展共收到校友创作并捐赠的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水彩、综合材料等作品247幅,其中包括多名著名画家校友的珍贵作品。

  著名画家苏葆桢、郭克、方凤富,书法家徐无闻、秦效侃等名家的多幅精品将在此间展出。这批作品将于4月16日至26日,在学校新落成的博物馆展出。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由学校博物馆永久收藏并不定期展出。

  袁隆平等7位院士回母校举办学术报告 近40万字《袁隆平传》首发

  半个多世纪以来,从西南大学走出了袁隆平、向仲怀、吴明珠、孟安明、赵进东、冯小明、包为民、唐华俊、杨华勇等9名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庆期间,包括袁隆平在内的多位院士已确定回校举行学术报告。

  此前,西南大学邀请重庆著名传记作家郭久麟历时一年采访,撰写了近40万字的《袁隆平传》,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将在校庆期间首发。

  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回母校现场 110对校友夫妇致青春

  校庆文艺晚会也是学校文化素质成果的大展示,绝大部分节目为原创,全部由学校师生和校友演出。西南大学音乐学院1982级校友著名歌唱家李丹阳以及曾经获得国际名歌节第一名的郭亚非都将回母校献唱。

  校庆所有活动都将贯穿广大校友的母校情谊和师生情、同窗情、校地情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活动是由学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专门组织的“天生结缘,情牵西大”游园活动,将遴选110对毕业于西南大学的夫妇校友参加活动,再次回顾青春时光,再现美好的浪漫爱情。

  培养创新体育人才 举办“校庆杯”长跑比赛

  西南大学自组建10年以来,在国际、国内赛场上揽获37个世界冠军,国际级赛事冠军57个,全国冠军92个,为国家和学校都争取了巨大的荣誉。今(18)日下午为“结合学校即将举行”办学110周年暨合并组建10周年校庆”庆典,充分展示学校形象,在校内举行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西南大学站暨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校庆杯”长跑比赛。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