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渝中区三项举措改善教育民生
2016-03-14 09:48:00
重庆市政府网

  一是提档升级,改善校园环境。投入3600万元,结合学校文化精品项目建设,完成全区41所校园、105个项目的维修改造,彻底消除校园内C、D级危房,实现全区校园塑胶运动场、24小时主要通道监控全覆盖。投入3117万元,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校园教学设施、设备装备升级换代。

  二是深化改革,保障教育公平。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取消小学升初中招收推优生、保送生和特长生政策,户籍生升学实行“多校划片、指标到校、随机派位”与“对口直升”相结合的招生办法,顺利开展小升初“抽签派位”工作。成功创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试验区,研究制定《重庆市渝中区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管理办法》,成立渝中区随班就读支持中心,每年下拨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推动特教孩子的融合教育,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权利。坚持入学机会公平,免费接收符合条件的非渝中户籍人口子女22815人,占在校学生的57.23%。

  三是精准投入,完善资助体系。扎实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不断完善教育资助体系建设。投入8318.79万元,惠及学生9.99万人次。其中,投入1700万元,为7000余名高中生免除学费;投入409.55万元,为5174人次高中生提供国家助学金;投入3861.48万元,为38615人次中职学生减免学费;投入1763.82万元,坚持实施免费饮用奶、爱心午餐、免费作业本和免费教辅资料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2620892 2015-12-14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