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一高校上课不点名 交手机就当“打卡”
2016-03-10 13:14:00
重庆晨报

  新学期,重庆理工大学好多教室里多了一个手机袋,上面按学号编排。每个学生进教室,将自己的手机放在编有自己学号的口袋里,这样就完成了课前点名。重庆理工大学实行新型方式考勤,这事你怎么看?

  2月28日上午,新学期前一天,校学生会通过学校校内网及团委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开展“背书包、进教室,抢占前三排、课堂无手机”学风建设活动的倡议书》,包括背书包、进教室。带齐课本、纸笔、水杯等学习用品,不迟到、不旷课;抢占前三排。积极与老师互动,营造课堂氛围,监督教学过程,以学风促教风;课堂无手机。课前主动将手机放入手机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

  3月7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特别给400余名同学发书包,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背书包进课堂,坚持无手机课堂”。领到新书包的同学有些意外,也特别开心。“送书包、文具这样的学习用品,在中小学我们经常遇到,上大学这还是头一次。”不少同学私下里议论。

  最让同学们议论纷纷的是,教室里多了一个别致的装手机的布袋。老师们宣布,今后课堂点名就没有了,进教室自觉把手机放在标明你学号的袋子里。

  有同学拍手叫绝:“老师真会想办法,这样我们再也不能上课玩手机了。”但也有耍小聪明的人说:“这不是逼我们要买两部手机的节奏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4 10:57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