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重庆高职单招“考场攻略”
2016-02-29 09:46:00
华龙网

  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高职单招将于3月7日至11日进行网上报名,专业人士提醒,特别是在“职业技能测试”中,由于专业不同,对考生的考查重点也会不一样,想知道该准备哪些吗?接下来会给你“划重点”的。

  7日至11日报名限报一所院校

  据介绍,拟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可在2016年3月7日9:00-3月11日17: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限报1所院校。

  考生们要注意的是,2016年高职单招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即“笔试+综合面试”组成,各300分,共计600分。

  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内容主要涵盖中学所学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以及信息技术等学科的基本知识。普通类(含对口高职其它类)考生,职业技能测试由报考学校组织。报考对口高职15个类别的考生,除参加统一的文化考试外,只参加市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不再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各大专业考查重点在此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福盛介绍道,“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自主开展,主要考查考生职业技能适应性能力、专业实践动手能力、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知识的掌握情况,以笔答、口试及动手操作测试等方式进行,而在技能测试中,不同专业往往考查的要求也不一样。

  土建类专业:将会以数学计算能力、书写记录能力、身体素质、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测试(含问答)作为专业潜能和动手能力方面的测试。

  电子类专业:根据文理科不同将会区别测试,理科考生以中学物理的基本常识以及信息技术能力、对专业的了解及实作能力进行测试。文科考生以生活中用电的基本常识以及信息技术的掌握程度,对专业的了解及职业潜能进行测试。

  计算机类专业:主要以面试为主,通过面试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生对计算机常识的了解、对计算机常用功能的考查、对计算机创业成功人士的了解、对计算机组装和调试等相关操作的了解与运用情况。

  此外,个别专业如“会计(中澳合作办学班)”会有语言方面的要求,将进行以英语表述为基础的师生交流能力测试。

  对于面试环节,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王晓梅建议,面对考官的提问,考生不可简单地仅以“是”和“否”作答,应针对所提问题的不同,解释原因或说明程度,否则难以给考官留下具体的印象。

  此外,如果考生在面试中遇到自己的确不知、不懂、不会的问题时,回避闪烁、默不作声、牵强附会、不懂装懂的做法均不足取,应诚恳坦率地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反倒会赢得考官的信任和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37241 2016-04-1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