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西部论坛11日在重庆召开
2015-12-11 19:28: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5年12月11日,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产教融合助力西部教育发展“为主题的“2015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西部论坛”在重庆市召开。峰会论坛由重庆市中华职教社,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指导,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300余位顶尖专家学者、职教工作者、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主流媒体记者参与。

  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宣告“一带一路”战略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伴随经济新常态格局的形成,西部地区也不甘示弱,逐渐的从粗放型开始转变成为了开放式发展,并正处于加速发展阶段。“一带一路“战略将中国西部经济与世界经济的紧密的联系一起,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打开机遇之门,也为教育在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色,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环节。

开幕致辞 窦瑞华

     会上,对加速融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探讨西部地区教育发展方向、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一带一路、产教融合、职教启蒙、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主旨演讲 沈金强

  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市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首席专业教授窦瑞华先生开幕致辞。民建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沈金强提出演讲主旨。本次峰会分为三个部分;高层演讲、专题演讲、专题论坛。分别探讨了“一带一路”战略下,西部职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破解人才培养与社会脱节难题、产教融合下的高校转型新思路、基础教育阶段的职业启蒙、现代职业教育如何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等现代职业教育所存在的疑惑与荆棘。

 

专题论坛

  本次峰会为职业教育专家学者、职教工作者、教育学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为西部地区职业教育破解难题,探索方向。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大力发展职教的国际和国内的合作

继承弘扬黄炎培的职业教育思想 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改革

克服两个脱节培养三型人才 更好的发展职业教育

"一带一路"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如何落实在职业教育里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