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16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截止于12月5日
2015-11-30 10:02:00
重庆日报

  重庆市2016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28日已经正式启动。11月2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报名的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及时前往相关地点报名。此外,考生须在报考时明确自己报考的类别和层次,还有4类考生需在网上报名时同步申报自己的特征信息,以便填备相关的特征申报表。

  据悉,重庆市2016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于11月28日开始,将于12月5日结束,广大考生可在学校或户口所在县(自治县)招生机构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报名网址为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考生可登录按相关程序操作。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所有考生都务必在规定时间填报自己的报考信息,否则高校无法进行录取,因此请考生一定按时前往报名点报名,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此外,虽然高考报名没有年龄和婚否限制,但考生必须准确填报自己的“考生类别”。如学籍是2016年毕业的考生为“应届”,之前年份毕业的考生为“往届”,毕业中学须填高中阶段毕业时学籍所在学校。

  值得注意的还有,考生在报名时还须确定自己报考的类别。如报考普通高考类的有普通文科、文科艺术、文科体育、普通理科、理科艺术、理科体育等可选择;而报考对口高职类的考生则有服装设计等17个类别进行选择。

  同时,考生还须确定自己所报考的层次是本科还是专科。其中报考本科的可以兼报专科,报考专科的不能兼报本科。

  由于一些特殊考生可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因此有4类考生的特征信息须在网上报名时同步进行申报,区县(自治县)招考机构将根据考生的申报准备特征申报表。

  这四类考生包括农村独生女、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国家专项(14个连片贫困区县)、高中贫困毕业生。考生申报的特征是否符合规定以主管部门审核后为准。其它类的考生则可在网上下载申报表,按规定进行申报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24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