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物流管理专业协作会在重庆科技学院成立
2015-11-30 09:47:00
重庆日报

  11月28日,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物流管理专业协作会在重庆科技学院成立,这也是该联盟在全国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协作会。

  据了解,为加强国家所需求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实现高等教育的分类目标,教育部在2013年成立了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全国有200多所本科院校加入此联盟。此次,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31所院校以及北京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成立该联盟下辖的第一个专业协作会——物流管理专业协作会。

  “目前全国有50多所高校有物流专业,每年毕业生约5000人左右。”重庆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但往往一个大的物流企业,一年需要的物流人才就在四五千人,因此缺口很大。如何尽快地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也是当前高校教育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专业协作会成立后,将围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展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62757796 2020-06-28 10:46